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擬總量管制夜市人潮 北市業者:沒人還需要管?

寧夏夜市自主執行防疫措施,攤商都有戴上口罩。(記者楊心慧攝)

寧夏夜市自主執行防疫措施,攤商都有戴上口罩。(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10 00:2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4月9日宣布,夜市、傳統市場等人潮聚集地點應進行總量管理,採取單一出入口,但台北市多個夜市都認為窒礙難行,而且現在台北各夜市人潮減少4至7成,沒有人潮根本不需管制,夜市出入口多,也難以做到單一出入口,寧夏夜市則建議,應採雙出入口管制,單一出入口反而容易迫使民眾繞行停留。

士林、饒河夜市巷弄多 管制困難

台北市場處副處長汪昭華說,台北市部分夜市在交通道路上,甚至有車子行駛,像是大龍夜市,不可能把路封起來管制人流,其他像是士林夜市、饒河夜市巷弄多,也難以管制,中央針對夜市的總量管理政策,沒思考到各大夜市的狀況不同,近期會邀集夜市代表收集意見,向中央反映。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說,有向台北市場處反映,士林夜市有十幾個出入口,執行總量管理的困難度高,目前士林夜市防疫措施是每週大消毒兩次,攤商、店家也有配口罩,要求營業時一定要戴上,店家也有都提供酒精讓客人消毒。

廣州街攤販集中場自治會長蔡錦豐說,現在夜市人潮大減,不用總量管理,主要是沒人潮的問題。台北市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長陳姿卉說,目前夜市都沒人,而且艋舺路較大空曠,不需總量管理,且早在一個月前攤商都戴上口罩。

饒河街夜市自治會長郭洪金鳳說,饒河街有十餘條大小巷子,管制需要不少人力,雖然願意配合政府,但也希望政府能給予協助,像是派員協助支援,但目前人潮減少7、8成,不需管制。

單一出口恐增繞行停流 風險反增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說,中央實施單一出口管制,最終目的是為管制人流,他認為要因地制宜,有些夜市出入口多,並非每個夜市都適合實施,現多數夜市受疫情衝擊,沒有人潮,且若實施單一出口管制,恐增加民眾在夜市內繞行停流的時間,讓感染風險上升,因此,他建議可採雙出入口管制的方式,例如由東巷進入從西巷走出。

林定國指出,寧夏夜市人潮減少3、4成,但仍做好準備,將採雙出入口的方式執行管制人流,在寧夏路與民生西路口、寧夏路與平陽街口,配置3人,分別計人數、量體溫、噴散酒精消毒,待中央確定政策後便可上路,並在3週前已規定店家、攤販需戴口罩,每週都會消毒,目前客人以外帶、外送居多。

寧夏夜市不少店家已減少座位、實施進入量體溫、酒精消毒的防疫措施,冰霖古早味豆花店長張勝忠說,目前店內座位間隔拉大,小張桌子從兩人座改單人座,大張的桌子把座位錯開,店內目前也推出外帶買5送1活動,鼓勵外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說,雖然人潮減少3、4成,但仍做好準備,將採雙出入口方式管制人流。(記者楊心慧攝)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說,雖然人潮減少3、4成,但仍做好準備,將採雙出入口方式管制人流。(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