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抹黑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及種族歧視,蔡英文總統表達強烈的抗議。(取自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抹黑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及種族歧視,蔡英文總統表達強烈的抗議。(取自推特)

2020/04/10 07:07

自由時報

總統反擊譚德塞:台灣比誰都知被歧視滋味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疫情不當時,情緒激動反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及種族歧視。這番言論引發台灣朝解各界譴責撻伐,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親自回應說,對於台灣被指控在國際社會上發動種族歧視攻擊的言論,她表達強烈的抗議。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詳見總統反擊譚德塞:台灣比誰都知被歧視滋味

紅牌J小姐 有症狀還被帶出場// 全台酒店、舞廳即起停業

前晚驚傳一起確診病例是一名北市的酒店女公關J小姐,有症狀後還到酒店上班,曾與眾多酒客接觸,還有出場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雖未證實其身分,但坦言調查發現其對行蹤確有「難言之隱」,並隨即宣布,全國酒店和舞廳立即「停止營業」。

詳見紅牌J小姐 有症狀還被帶出場// 全台酒店、舞廳即起停業

水利會資產 設17個基金接納

農田水利會會長改為官派曾引發重大關注,因應農田水利會十月一日將改制為公務機關,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農田水利法草案」,全台十七個農田水利會的資產,未來將成立十七個作業基金接納,不受國產法的規範。基於改制時程緊急,農委會盼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推動這項立法,強調「這不是充公」,未來其他單位想要撥用水利會土地,也要有償撥用。

詳見水利會資產 設17個基金接納

聯合報

女公關染疫 全台酒店、舞廳停業

昨新增一例本土確診者(案三八○),為廿多歲、台師大男學生,與確診者案三二二為同宿舍室友,屬於無症狀感染者。由於台師大已有兩名確定個案,依照指揮中心停課要點,必須全校停課,成為我國第一所因新冠肺炎而停課兩周的大學院校。

詳見女公關染疫 全台酒店、舞廳停業

譚德塞罵台灣3分鐘 府院駁斥 外交部要求道歉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八日在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提到他在抗疫期間遭受「種族主義字眼辱罵」,他特別點名台灣的網路對他謾罵已持續數月,台灣外交部非但不切割,還加入攻擊,一連罵了三分多鐘。

詳見譚德塞罵台灣3分鐘 府院駁斥 外交部要求道歉

中國時報

世衛祕書長嗆台種族歧視 府院抗議 蔡出招 邀譚德塞訪台

世衛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種族歧視、對他人身攻擊,府院昨天除表達強烈抗議外,蔡英文總統也表示台灣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她反力邀譚德塞到台灣參訪;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與其罵台灣,不如多花一點時間向台灣學習。

詳見世衛祕書長嗆台種族歧視 府院抗議 蔡出招 邀譚德塞訪台

藍委質疑 援外大手筆 罩不住200萬僑胞

繼政府捐歐美國家1千萬片口罩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又宣布,台灣將再捐贈第二波600萬片口罩,只是相較政府大手筆外援口罩,大打口罩外交之際,昨卻驚爆僑委會曾向政府提出僑界需近200萬片口罩需求,但政府卻只給了5萬片。對此,國民黨立委昨天質疑,政府對海外僑民提供的口罩反而顯得不足。

詳見藍委質疑 援外大手筆 罩不住200萬僑胞

基於防疫需要,酒店、舞廳立即停業,圖為中市金錢豹天上人間酒店大門深鎖。(記者張瑞楨翻攝)

基於防疫需要,酒店、舞廳立即停業,圖為中市金錢豹天上人間酒店大門深鎖。(記者張瑞楨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農田水利法草案」,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的資產,將成立17個作業基金接納,不受國產法的規範。(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農田水利法草案」,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的資產,將成立17個作業基金接納,不受國產法的規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