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副董讚交通部紓困快速 「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台北市商業會名譽理事長王應傑表示,交通部紓困一波接一波,讓業者很有感,許多行業公會理事長都跟他說,交通部「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資料照,國光客運提供)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台北市商業會名譽理事長王應傑表示,交通部紓困一波接一波,讓業者很有感,許多行業公會理事長都跟他說,交通部「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資料照,國光客運提供)

2020/04/14 14:0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昨日宣佈擴大紓困交通運輸業,將國道客運與租賃車駕駛納入補助對象,交通部今日再啟動觀光產業第二波紓困補助計畫,給予未裁員、未歇業的觀光業者薪資補貼。國光客運副董事長、台北市商業會名譽理事長王應傑表示,交通部紓困一波接一波,讓業者很有感,許多行業公會理事長都跟他說,交通部「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

王應傑表示,交通部主管業務「包山包海」十分龐雜,當中航空業、客運業、旅行業、飯店旅館業都是疫情受傷重災戶,林佳龍決策明快並立即付諸行動,同時兼顧陸、海、空等各個不同產業,是最值得肯定的地方,相關紓困具體作為領先其他部會。

王應傑也舉例指出,國道客運搭乘人數雪崩式流失,林佳龍馬上指示不用等特別預算即可優先補助,而隨著疫情未見緩解,在原本觀光產業從業人員轉型培訓外,第二波再加碼薪資與營業補貼,隨時因應疫情演變迅速調整回應。

王應傑說,雖然相關補助補貼無法與巨額營業損失相提並論,但至少減輕企業主迫在眉睫現金流壓力,挽救為數眾多中小企業與所屬員工生計。至於有人指「該倒的就倒一倒」風涼話,王應傑反駁說,企業聘請一名員工背後就是一個家庭的經濟支柱,紓困最大受益對象還是企業員工;有政府部門的支持,多數企業經營者一定會兢兢業業,盡全力「不裁員、不減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