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視察宜大無人機實驗飛行場 已214人取得證照

宜大人員示範無人機證照考取過程。(記者林敬倫攝)

宜大人員示範無人機證照考取過程。(記者林敬倫攝)

2020/04/15 20:3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至宜蘭大學無人機實驗飛行場視察,該飛行場可考取無人機證照,是東部唯一一座,目前已完成22場測驗,共214人過關;林佳龍試飛無人機後,直呼真的好緊張,但他認為,操作無人機是很美好的體驗,會想找家人一起考照。

交通部制定的「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於3月31日上路,除管制飛行高度在60公尺以下,還責成各縣市政府劃定飛航管制範圍,並規定自然人所有的250克以上無人機需註冊,使用2公斤以上的無人機則需考取普通操作證,最高保險金額規定可達1萬5000元。

宜大的「無人機實驗飛行場」位在城南校區內,去年8月跑道建置完成後正式啟用,共有長約500公尺的定翼機飛行場1座,以及1座多旋翼機飛行場,可用於無人機證照考取,現階段已辦理,22場測驗,共214人取得證照。

林佳龍今與立委陳歐珀、宜蘭縣長林姿妙至實驗飛行場視察,觀看宜大人員,示範無人機考照流程,林佳龍也親自下場操作試飛;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操作無人機,真的很緊張,很怕萬一控制不好,讓飛機墜機。

林佳龍說,但操作無人機敏感度與精準度高,體驗很好,他會想找家人一起練習、考照;談到「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上路後,管制範圍過多、最高保險金額約1萬5000元,遭到不少飛友抱怨;林佳龍說,已協調保險業者,將保費降低,並盡力減少管制空間,開放飛友們使用。

陳歐珀說,已呼籲行政院能組國家團隊,發展無人機產業,做好人才培訓與教育訓練制度,且宜蘭縣空域環境乾淨,沒有民航管制區,是發展無人機產業的首選,未來絕對能發展成無人機科技園區。

宜蘭大學指出,全國現僅台北市、宜蘭縣、苗栗縣、雲林縣及台南市等5個縣市,有無人機考照場,宜蘭縣是東部唯一一座,在3月31號專章上路前都是公務單位來考照,專章上路後,一般公司法人也陸續前來考照,自然人考照的比例則較少。

宜蘭大學無人機實驗飛行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大學無人機實驗飛行場。(記者林敬倫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至宜蘭大學無人機實驗飛行場視察,該飛行場可考取無人機證照,是東部唯一一座。(記者林敬倫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至宜蘭大學無人機實驗飛行場視察,該飛行場可考取無人機證照,是東部唯一一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