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一口氣 7成大籃球隊原列隔離又取消

敦睦艦隊確診個案曾到成大光復球場,7名當時正好在練球的成大籃球隊隊員曾與其有過短暫接觸,校方已要求7人居家隔離14天。(記者劉婉君攝)

敦睦艦隊確診個案曾到成大光復球場,7名當時正好在練球的成大籃球隊隊員曾與其有過短暫接觸,校方已要求7人居家隔離14天。(記者劉婉君攝)

2020/04/21 23:59

上稿時間:17:26
更新時間:23: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晚上新增1名敦睦艦隊確診個案,該名個案曾於17日下午2時30分至7時到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校方21日下午表示,當時7名成大籃球隊的隊員也正好在球場練球,曾短暫與確診個案接觸,因此將7人判定為居家隔離對象。不過深夜再更正,經調閱監視器,隊員打球的場地與確診軍人不同,雙方並未接觸,因此取消隔離。

成大今天晚上指出,根據監視器畫面,該確診者與兩名友人於17日下午3時10分左右進入靠近大學路的高場西南端半場,至當天下午7時14分都在同球場、同一位置,而籃球隊員則是在靠近學校的低場,場地不同,距離也很遙遠。下午籃球隊員誤以為詢問可否一起打球的人是確診者,經比對監視器畫面才發現不是。但也發現,該段時間至少有13人曾與確診者打球,且以校外人士居多,目前急尋這13人快主動通報。

成大主任秘書李俊璋今天下午原本表示,17日下午包括該名確診個案在內的3名軍人一同到光復球場,見成大籃球隊7位隊員在練球,曾詢問是否可以上場一起練球,但籃球隊員表示不方便後,眾人即離開,由於隊員們在練球時並沒有戴口罩,因此校方一度判定7人屬於居家隔離對象。而在釐清隊員未曾與確診者接觸後,7人已不需要再受管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