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教育部宣布8月1日起,學貸還款有3項放寬,50萬名青年受惠。(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宣布8月1日起,學貸還款有3項放寬,50萬名青年受惠。(教育部提供)

2020/04/29 06:23

自由時報

抗疫百日 連3天零確診// 學貸緩繳本息 50萬人受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成立滿一百天,台灣也連續三天零確診,抗疫有成。為幫助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年輕人,行政院昨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提供緩繳本息等三大措施減輕學貸負擔,最長可十六年無需償還本金,將在八月一日上路。估政府每年負擔八.七億元利息補貼、五十萬人受惠。

詳見抗疫百日 連3天零確診// 學貸緩繳本息 50萬人受惠

澎恰恰借千萬 反被詐180萬

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底曾外傳借高利貸欠上億債務,現又傳出他遭地下錢莊逼債,意圖輕生及遭詐騙;據了解,澎恰恰去年底向一名金主欲借一千萬元,對方藉口索取一百八十萬元保證金後隨即失聯,日前他憤而向刑事局報案,刑事局依詐欺案件受理偵辦中。

詳見澎恰恰借千萬 反被詐180萬

惡火害5命 錢櫃道歉 練董神隱

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釀五死慘劇,錢櫃昨宣布,即日起除了原本因消防安全問題而停業的門市外,全台十七家門市將暫停營業一週;對於不幸罹難者,除原先致上十萬元慰問金予家屬外,每位家屬將再致上一百萬元慰問金,並由專人積極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喪葬及後續賠償善後事宜。

詳見惡火害5命 錢櫃道歉 練董神隱

聯合報

太陽花占政院 魏揚等6人改判有罪

太陽花學運成員六年前占領行政院,學運領袖魏揚等十人一審被判無罪,台灣高等法院昨天宣判,魏揚等六人從無罪逆轉,改依煽惑他人犯罪判二月至四月不等徒刑,共十六人遭判有罪。高院指出,魏揚等人行為已逾越和平理性,非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範疇,可上訴。

詳見太陽花占政院 魏揚等6人改判有罪

抗疫100天 喜迎連3天+0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昨天國內第一次連續三天「零確診」,累計十六天無本土病例。昨天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一百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百天有時緊張,有時輕鬆,因為全體國民的合作,讓我國在沒有嚴厲封鎖的情況下維持疫情穩定,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好習慣要繼續。

詳見抗疫100天 喜迎連3天+0

中國時報

3天0確診 八大行業急盼重啟!停業令牽連25萬人 拖愈久治安愈差

新冠肺炎連3天零確診,逾半月沒本土案例,疫情中心士氣大振,停業近3周的酒店、舞廳業者,盼政府歡欣之餘,盡快讓他們重新營業。業者估計,全台酒店從業人員、依附酒店為生約25萬人,停業迄今損失營業額破百億,衍生的生計、治安問題,政府須正視。

詳見3天0確診 八大行業急盼重啟!停業令牽連25萬人 拖愈久治安愈差

太陽花攻占政院案 判決逆轉!魏揚等7人 二審有罪

6年前群眾攻占行政院事件,黑島青陣線總召集人魏揚等7人遭起訴煽惑他人犯罪,檢方不服北院一審無罪判決提上訴,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魏揚等人鼓動他人侵入政院對抗員警,不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昨撤銷無罪判決,改判7人有期徒刑2至4月不等。

詳見太陽花攻占政院案 判決逆轉!魏揚等7人 二審有罪

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底向一名金主欲借1000萬元,反被詐180萬元。(資料照)

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底向一名金主欲借1000萬元,反被詐180萬元。(資料照)

錢櫃由董事嚴智徑(中)代表向罹難者家屬及社會大眾道歉。(記者塗建榮攝)

錢櫃由董事嚴智徑(中)代表向罹難者家屬及社會大眾道歉。(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