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增1.6億紓困 大型柴油車汰換補助將延長

環保署今日預告「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修正草案,將再增加1.6億元,繼續推行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的政策。(資料照)

環保署今日預告「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修正草案,將再增加1.6億元,繼續推行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的政策。(資料照)

2020/05/19 19:2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環保署今日預告「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修正草案,將再增加1.6億元,繼續推行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的政策,並將將補助金額較高的申請期間由109年12月10日,延長至110年12月10日,並將完成報廢後再換購新車期程延長至1年,紓困並提高汰舊換新誘因,以減輕車主負擔。

環保署指出,原本依據「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最高補助65萬元須在今年12月10日前申請,但考量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協助車主共渡難關,現在延長1年;明年12月10日前申請,最高仍可補助65萬元。

環保署表示,檢討實務執行易產生認定疑義之處,例如修訂各期大型柴油車定義、1至3期大型柴油車報廢汰換申請補助應檢具的相關證明文件、起算期間的規定、以及購買中古車或新車的發票金額低於補助金額,以實際購置發票金額為補助金額等;因而計畫簡化作業流程,規劃將於明年直接由環保署受理車主申請補助案件。

環保署強調,維護空氣品質需要全民共同努力,而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成效良好,代表民眾積極共同響應政府政策,這次因應疫情所修正的經濟紓困方案,通過後預計將有4000輛車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