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防疫旅館141人入住 全數0確診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宜縣防疫旅館已服務141人,全數0確診。(記者林敬倫攝)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宜縣防疫旅館已服務141人,全數0確診。(記者林敬倫攝)

2020/05/20 17:2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起責成各縣市政府協調縣內旅館業者,推出「防疫旅館」政策,供居家檢疫、隔離的民眾使用;縣議員簡松樹今詢問衛生局表示,縣內防疫旅館到底有幾間?服務幾人?是否有人確診?縣府應適度公布資訊,讓民眾安心;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宜縣防疫旅館已服務144人,全數0確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責成各縣市政府推動「防疫旅館」,由交通部補助旅館業者,只要業者願意讓需居家檢疫與隔離的民眾入住,每日補助1500元。

防疫旅館的主要功能,是要提供居家檢疫與隔離民眾,如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或無個人專用房間者,就可以入住防疫旅館,避免隔離在家的期間發病,不慎傳染給同住家人。

簡松樹指出,疫情發現到現在,外界都很關心,宜縣的防疫旅館到底有多少人入住?是否有人確診?以及對入住者如何照顧?這些資訊衛生局應適度公開,不用公布旅館名稱與地點,這樣才能讓民眾心安。

宜縣約有10間旅館提供設置成「防疫旅館」,共144人接受服務;徐迺維表示,各旅館有些是一層樓提供給居家檢疫與隔離的民眾使用,有的是一整棟,很感謝這些旅館業者配合防疫政策。

徐迺維說,全縣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還是維持2例,均沒有住過防疫旅館,這些隔離者都很配合,也很照顧自己,外界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