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廟三寶美味上桌 首屆創意料理賽登場

首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登場,熱鬧行銷地方特色產業。(記者吳俊鋒攝)

首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登場,熱鬧行銷地方特色產業。(記者吳俊鋒攝)

2020/05/24 11: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行銷地方特色產業,台南關廟青社團結合大專院校、區公所、市議員、廚藝界等,舉辦首屆的三寶創意料理比賽,今天熱鬧登場,高手齊聚,有的走歐式路線,如醬佐魚排、金莎翠玉軟絲、米果竹筍搭櫻花蝦、炙燒白蘭地鳳梨蛋糕…等,巧思令人印象深刻。

活動在關廟區山西宮宴會場舉行,主辦單位殺篩選後,入圍10組選手最後決賽,邀請當地總舖師盧仁弘,以及老爺行旅、Bar Home餐廳的主廚賴奕丞與王俊之,還有嘉南藥理大學院長王柏森等專業人士擔任評審。

各組在指定時間內,必須取材在地的鳳梨、綠竹筍、關廟麵等,做出3道4人份的創意料理,取前3名,加上人氣獎;市議員許又仁、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等都應邀與會。

崑山科大餐飲系的盧昱豪、謝昕妤以西式料理的手法,進行三寶食材的烹調,以自製的鳳梨醬汁拌佐魚排,也焗烤關廟麵,更設計出金莎翠玉軟絲的菜色,廚藝與創意兼具。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的董梓辰、謝宜庭走法式料理風格,除了白蘭地蛋糕之外,還用櫻花蝦、咖哩優格醬來搭竹筍,更酥炸關廟麵,製作鳳梨鳥巢大阪燒,手法也很創新。

賴奕丞指出,這次比賽選手整體水準還不錯,也各自展現創意,尤其烹調手法跳脫傳統,讓人耳目一新,若能再累積更多的廚藝經驗,未來大有可為。

關廟青發起人許玓維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提升地方特色產業的能見度,以及行銷媒合的機會,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嘉藥副校長張翊峰說,全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爭取教育部經費,聯合關廟的人事物,共同執行這次的活動,希望為地方發展盡份心力。

首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登場,熱鬧行銷地方特色產業。(記者吳俊鋒攝)

首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登場,熱鬧行銷地方特色產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