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上路週年仍有3成民眾恐同 民團發起集資計畫推平權

彩虹平權大平台將針對法案推動、政治倡議與培力、社會研究與教育、亞洲平權連線等領域發起4大行動目標,落實同志平權。(彩虹平權大平台提供)

彩虹平權大平台將針對法案推動、政治倡議與培力、社會研究與教育、亞洲平權連線等領域發起4大行動目標,落實同志平權。(彩虹平權大平台提供)

2020/05/24 13: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日同婚專法上路滿1週年,對於日前婚姻平權團體與立委的民調,仍有3成民眾難以接納同志,彩虹平權大平台今天發起「看見彩虹好日—不再恐同集資計畫」針對法案、政治、教育、國際推廣等面向發起4大倡議,並邀請藝人發唱片響應,目標號召3000贊助者支持,持續推動平權。

日前彩虹平權大平台協同立委范雲、林昶佐,以及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Ciwang Teyra公布同婚通過1年後民意調查結果,逾9成民眾認為同婚通過後對個人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而對於身邊的同志接受度也有超過6成5,但仍發現有近3成民眾難接受同志,顯示「平權」仍有努力的空間。

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這次發起的集資計畫,將邀請相關人士在集資影片分享自身在生活中被「不平等」對待的經驗,同時也由藝人盧廣仲、黃玠瑋、9m88、葉穎及鄭宜農等,推出音樂合輯《T-POP: No Fear In Love》(踢趴噗:勇敢的愛),將會釋出專輯 EP 作為集資回饋品。

彩虹平權大平台更指出,縱使同婚已經通過,但社會對於同志的歧視和誤解仍沒有全然消除,根據調查,有近6成的同志在職場、校園.等,都有恐懼出櫃現象。因此,「看見彩虹好日—不再恐同集資計畫」想針對法案、政治、教育、國際推廣等領域溝通,設定3年內達成目標

在法律改革與推動部份,將完善同志收養、人工生殖和跨國同婚的權利,草擬並推動「平等法」;在政治倡議與培力部份,將舉辦地方性平友善議員連線,打造有善同志參政環境;在社會研究與教育部份,從線上到線下,除了社群經營,也深化一般大眾和企業內部溝通;作為亞洲平權連線,將與亞洲他國同志組織分享、交流,共同為平權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