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桃園市急難紓困金受理3萬1243件、核定率92.28%

桃園市各區公所6月底前受理無保民眾急難紓困金的申請。(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各區公所6月底前受理無保民眾急難紓困金的申請。(記者李容萍攝)

2020/05/24 23:5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從5月6日起至6月底由各公所受理,引來民眾申請踴躍,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前往大園、觀音及楊梅區公所,慰勉假日加班處理急難紓困案件的公所同仁,他指出,桃市急難紓困金受理及審核已逐步上軌道,截至24日下午5點為止,市府社會局統計全市受理急難紓困案件達3萬1243件,已核定2萬8831件,核定率約92.28%,已核定總金額為3億3062萬元,核定率為全國第一名。

社會局指出,大園區公所受理1168案、核定1103案、核定率94.43%,觀音區公所受理363案、核定353案、核定率97.25%,楊梅區公所受理2478案、核定2478案、核定率100%,核定率居13區區公所之冠。

鄭文燦表示,急難紓困金的價值在於讓無相關保險,也未領取其它津貼,且受疫情影響致生活困難的新貧家庭能獲得幫助,各區公所以「從寬、彈性、務實」原則進行審理,特殊案件由社會局組成複審小組加以評估,市府會持續加快審核及撥款速度,讓市民獲得紓困的及時雨。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地區責任醫院負擔較大的收治量,過去桃園也曾發生許多指標性個案,所幸防疫同仁在疫調及後續隔離處置相當迅速,避免疫情擴大。桃園共有確診個案54名,除了1人不幸病故,50人已出院,3人尚在醫院觀察中,祝福患者能早日康復出院。而針對已出院個案,市府都會追蹤輔導,不論是經濟困難或是創傷輔導,都會給予支持,期盼出院者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鄭文燦說,疫情期間,消防局支援後送勤務達294車次,其中53車次載送確診病患,凡載送確診案例者,市府都發放防疫慰勞金5000元,並休假5日;負責疑似個案後送勤務者,均發放3000元獎勵金,藉此感謝消防同仁的辛勞。

此外,目前疫情紓緩,各項活動漸次開放,6月1日起大部分的文化、社福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市民活動場域都將開放。學校方面,除了已開放的戶外教學,未來包括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及市長頒獎等活動,將由教育局提出規劃後定案,在降低群聚感染及完善分流規範的前提下,讓應屆畢業生們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楊梅區公所,慰勉週日加班處理急難紓困案件公所同仁。(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楊梅區公所,慰勉週日加班處理急難紓困案件公所同仁。(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