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鵬琉線停航到六月底 傳移師「東津巨蛋」重生

鵬琉線的大鵬6號因為台灣燈會成功水岸賞燈,一度聲名大噪。(記者陳彥廷攝)

鵬琉線的大鵬6號因為台灣燈會成功水岸賞燈,一度聲名大噪。(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27 00: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曾在台灣燈會駛入大鵬灣直接在水岸賞燈創舉的「大鵬6號」,要和近期最夯的「東津巨蛋」合體啦!鵬琉線上週宣布停航到六月底,遭疑是受疫情重創而讓原本就陷低潮的業績更是慘淡經營,要趁勢退出航線,不過,在多日零確診後,傳出航線將移師到近來大鵬灣西岸因美景而爆紅的小巨蛋載客重新出發,是現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大鵬灣及小琉球,唯一轄區內有點對點對開的航線。

屏東往返本島及小琉球的定期航班共東港、新園及大鵬灣3個碼頭,鵬琉線從去年台灣燈會後開始試航,泊於灣域東岸BOT商範圍上下客,但就算在BOT商與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仲裁期間,整個BOT幾近停擺,仍因故無法移至他港經營,又受制出入有崗哨管制,五六日來回各1班次就算祭出不到一般航線半價的200元超低價,仍不見吸客力,營運始終未見起色,今年又碰上武漢肺炎強襲,連小琉球都受到影響,更別說還沒站穩的鵬琉線。

經營的大鵬灣遊艇公司上週貼出公告,指為提升服務品質及搬遷至新的營運場所,所以船舶將進行內部整修與遷移作業,即日起將停航至六月底,復航時間再行公告,消息一出引熱議,有人說「疫情真嚴重,終於撐不下去了!」,但也有人從「新場所」推測將要轉移到現在最夯的巨蛋來營業,認為是鵬琉線也響應「防疫新生活」!

斥資逾4000萬元、耐候可達17級風的「巨蛋」候船觀景平台,佔地廣達1800平方公尺,蛋型屋頂最高9公尺,下方屬半露天,交通輪可停泊,落成後意外成為觀光救星,「巨蛋」週邊濱灣公園的夜景光環境,近期「點亮」大鵬灣驚艷全場,已成拍照打卡新亮點!因東港古雅稱為「東津」,讀音與日本東京諧近,也被媒體暱稱是國內的「東津巨蛋」。

對此,鵬管處證實,已接獲鵬琉線將至灣域西側小巨蛋觀景候船平台營運的申請,並同意其移轉,最快下個月底啟航,未來和遊湖船將陸續進駐西岸的遊客中心並在巨蛋上下客。

鵬管處強調,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親自到屏東來示範樂活防疫旅遊,象徵出遊來屏東正是時機,看好鵬琉線在配合巨蛋動線、集中人潮後起飛,與週邊觀光行業相輔相成帶動觀光。

大鵬6號。(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6號。(記者陳彥廷攝)

東津巨蛋近期超夯,成為打卡熱點。(記者陳彥廷攝)

東津巨蛋近期超夯,成為打卡熱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