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旭光國小舊校址遭人丟廢棄物 校方擬設監視器

烏日旭光國小舊址遭人丟棄大量床墊,榮泉里長何聰智大罵沒有公德心(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旭光國小舊址遭人丟棄大量床墊,榮泉里長何聰智大罵沒有公德心(記者蘇金鳳攝)

2020/05/27 08: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旭光國小原本在成功嶺旁,因不敷使用,遷移至烏日高鐵特區,但因舊校址不再使用,也未拆除,竟成為不肖業者及沒有公德心民眾丟棄垃圾地方,最近更丟棄了多個大床墊,讓住戶非常憤怒,建議相關單位應該立警告牌及設監視器,防止有人惡意傾倒。

教育局表示,旭光國小舊校區遭民眾違規棄置床墊,學校已多次清運並增設車擋,學校將研議於校門及入口處加裝監視器,若發現違規行為人,將立即通報警察及環保局追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旭光國小因位在成功嶺旁的舊校址,已不敷使用,因此教育局將旭光國小遷移至高鐵特區健行路上,從半山腰移到平地。

由於舊校址在大肚山上,因此校舎雖小,但景致優美,四周都有大樹,小朋友時常可看到松鼠在樹上跑,而且是知高圳另一入口,也時常看到民眾從旭光國小籃球場旁的步道進入知高圳。

不過,因為舊校舍已空,又地處偏僻,因此一開始有不肖業者及沒有公德心的民眾都會開車至籃球場亂丟垃圾,學校特設車阻來阻止,但不肖業者及民眾竟然就把垃圾亂到門口,現今更把一堆床墊丟在校門口,讓附近住戶相當生氣。

榮泉里長何聰智表示,旭光國小原本是烏日相當漂亮的一處校址,因空間不夠才搬走,如今卻成為不肖民眾亂丟垃圾的地方,甚至變本加厲丟大垃圾,如床墊。

何聰智表示,學校能力畢竟有限,呼籲市府協助學校在校門口設監視器,並協助維護,讓丟垃圾者無所遁形。

烏日旭光國小舊校址的籃球場因為是開放空間,遭人亂丟垃圾,學校則說車阻,豈料竟改丟到校門口(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旭光國小舊校址的籃球場因為是開放空間,遭人亂丟垃圾,學校則說車阻,豈料竟改丟到校門口(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