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公車離峰時間不強制戴口罩 黃珊珊:要中央宣布解禁才行

台北市副市長(中)今天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推廣庇護工場產品。(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中)今天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推廣庇護工場產品。(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27 11:0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緩解,中央宣布6月7日開始,各場域可望鬆綁防疫措施,像是搭乘捷運、公車,如果是離峰時段,且能維持社交距離,將可以不戴口罩。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受訪表示,重點還是保持社交距離,且要中央下令才能解禁,否則現在不戴口罩是會被罰的。

黃珊珊指出,中央的原則很清楚,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否則就要戴口罩,而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作,當初是中央下令要強制戴口罩,要解的話當然依中央規定辦理,重點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不過,黃珊珊強調,「這要中央宣布才能夠解禁」,因為現在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不戴是會被罰的,若中央要解禁沒有意見,但要中央宣布了才會照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