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入住率升 居民苦無完善公園遊憩設施

民眾表示,芳洲公園遍地石階、花台,影響孩童遊憩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表示,芳洲公園遍地石階、花台,影響孩童遊憩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2020/05/31 11: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洲子洋重劃區近年遷入民眾逐漸增加,有居民反映區內的芳洲公園(公五公園)遍布石階、花台,不但影響孩童遊憩安全,園內全齡化設施不足,讓當地住戶缺乏活動空間。五股區公所表示,預計今年底前會將石階夷為草坪,並增設土丘、攀爬網、溜滑梯和盪鞦韆滿足需求。

洲子洋重劃區鄰近台北捷運蘆洲站,未來更有五股泰山輕軌規劃,區內「五股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在上半年完工啟用,吸引不少民眾搬遷入住。有民眾指出,該區房屋入住率近年已增加至六成(約一萬兩千戶),區內的芳洲公園仍面臨遊憩設施不足、無法滿足全齡化使用及安全問題,其中,園內遍地石階不僅雨天行走不安全,孩童奔跑也易發生危險,唯一的遊具甚至無法滿足各年齡層孩童使用。

市議員賴秋媚指出,先前向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爭取四百萬元預算改建,其中三百多萬就用於整地,能興建遊具的經費較少,已捐助部分配合款增設盪鞦韆。她表示,第一期改建礙於經費不足改善有限,已預留部分空間,明年再爭取預算做到位。

另外,市議員陳明義先前也捐助配合款協助改建,他表示,芳洲公園屬於鄰里公園,具有社區安寧問題,仍希望避免將公園變成遊戲場,以提供廣大綠地為目標,讓當地老人及小孩有足夠、安全的活動空間。

五股區公所經建課員吳仁鈞指出,此項改建工程總經費耗資五六○萬元,其中,興建土丘結合遊具的安全鋪面較昂貴,因此整體改建設施有限,若未來可爭取更多預算,將逐步與居民討論增設需求。

民眾認為,芳洲公園唯一的遊具已無法滿足各年齡層孩童使用。(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認為,芳洲公園唯一的遊具已無法滿足各年齡層孩童使用。(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