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鴻一瞥! 台中人搶拍雨後玉山

葉姓市民今早意外以手機拍到玉山露臉。(葉姓市民提供)

葉姓市民今早意外以手機拍到玉山露臉。(葉姓市民提供)

2020/05/31 12: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最近因梅雨季連日大雨,減少中部地區的霧霾,天空能見度佳,台中市有市民上午在高樓層陽台遠眺,意外發現玉山露臉,趕緊以手機搶拍難得的自然景觀直說,真的是驚鴻一瞥!

住在北屯區民俗公園附近的葉姓市民,今天上午在21樓住處陽台,意外發現玉山山頭露臉,趕緊以手機拍下難得的景象,他說,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看看窗外的天候,以往因為霾害或空污等問題,天空霧茫茫,頂多只能看到大坑山區。

而這幾天因連日大雨,減少中部地區的霧霾,天空能見度佳,才能肉眼看到清楚的玉山山頭露臉,相當興奮,推測若是在冬季能見度佳的前提下,搞不好還能看到下雪的玉山白頭,真的要好好觀察都會中難得的自然景觀;另外今天也有柳姓市民在高樓層拍到玉山,同樣有驚鴻一瞥的意外驚喜。

何姓資深山友則說,從台中市區高樓層遠眺,最遠可見20到30公里遠,若天候佳,就有機會看到玉山的影子,通常雨後晨曦,都是能見度佳的狀態,都有機會看到玉山。

葉姓市民今早意外以手機拍到玉山露臉。(葉姓市民提供)

葉姓市民今早意外以手機拍到玉山露臉。(葉姓市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