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少子化影響 南投9校幼兒園今年增班

南投市漳和國小師生及家長對於學校附設幼兒園今年獲准增加1班事宜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漳和國小師生及家長對於學校附設幼兒園今年獲准增加1班事宜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2020/06/01 07: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不受少子化影響,南投縣今年有9所國小附設的幼兒園,獲得縣府核准各增1班,大大舒緩大家要進入公立幼兒園窄門之苦,不過,各校強調,若符合資格的人數超過招生名額,依舊須比照過去慣例公開抽籤,屆時,現場唱名3次不到將視同放棄就讀資格。   

南投縣營養午餐補助的對象,原本僅國小1到6年級及國中1到3年級的學生,但在民眾積極陳情下,縣府前年起也順應民意將公立附設幼兒園納入,讓小小朋友也都享有免費營養午餐的福利,因此,每月應繳的月費,包括點心及各項代辦費在內,均在2000元以內,遠較私立幼稚園便宜許多,使得原已深受家長青睞的公立附設幼兒園變得更加搶手。

南投市漳和國小校長范慶鐘指出,該校所在地漳和里共有2838戶、8200多人,戶數及人口數都居全市34里之冠,扣除低收、中低收、身障、特殊境遇家庭等新生優先入學的排序條款後,總量30個招生名額也所剩無幾,往往須靠抽籤決定所剩名額就讀的資格,因此,今年獲增1班後,新生名額將提升1倍至60人,以滿足家長們的需求,進而減少民怨發生。

南投縣教育處說,今年國小附設幼兒園增1班的學校,除了漳和以外,還有南投、國姓、魚池、愛蘭、水里、太平等6所,新生人數也都是30名,另清境、新街2所新生招收人數則是15名,報到日期由各幼兒園自訂,詳情可看各校招生簡章。

值得一提的是,全縣137所國小中,目前附設幼兒園的學校已達93所,約占總學校數7成,除減少家長對子女就讀費用的負擔以外,也有助於穩定國小新生員額,讓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更加落實,可說是一舉多得﹗

南投市漳和國小透過海報宣傳學校附設幼兒園今年增加1班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市漳和國小透過海報宣傳學校附設幼兒園今年增加1班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