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惜福撿回路邊鐵櫃 竟掉出市價逾150萬金塊!

婦人將路邊鐵櫃撿回家,沒想到竟從鐵櫃內掉出一塊大金塊!(林世賢提供)

婦人將路邊鐵櫃撿回家,沒想到竟從鐵櫃內掉出一塊大金塊!(林世賢提供)

2020/06/01 08:3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一名婦人去年在路邊發現一個老舊鐵櫃,認為還堪用便撿回家,最近整理房間時不小心碰到鐵櫃傾倒,竟從鐵櫃內掉出一塊閃閃發亮的大金塊,嚇壞婦人,經秤重達1公斤,趕緊向市長林世賢聯繫,輾轉找到金塊的後代子孫,在林世賢見證下物歸原主。林世賢說,這塊金塊預估市價逾150萬元。貪心人疲憊,知足心幸福,一生雲淡風輕的人是最幸福的,婦人作為足堪典範。

林世賢說,這名婦人去年在路邊看到一個鐵櫃,有好幾層抽屜,相當老舊,但認為還堪用便帶回家,沒想到一放就是將近一年,最近婦人在打掃家裡時,不小心碰到鐵櫃傾倒下來,抽屜也因此拉開,竟從抽屜內掉落一塊閃閃發亮的大金塊,相當沉重,還需以雙手捧起才拿得動。

婦人左思右想,研判應該是鐵櫃所有人或後代子孫所有,也不曉得如何通知所有人,只好與彰化市長林世賢聯繫,透過管道尋找,果真找到鐵櫃所有人,在林世賢的見證下,將這塊大金塊物歸原主,也讓婦人鬆了一口氣。

林世賢說,眼前有一塊金塊,任誰都會動心,不過俗話說:「貪心人疲憊,知足心幸福」,在現實的社會中,這名婦人惜福撿回鐵櫃,又意外發現這塊金塊,最終物歸原主,衍生這一段動人的故事,對方後代子孫原本還要包紅包給婦人,婦人也予以婉拒,最後以鄰居後代的名義捐給社區發展協會。這塊金塊是對人性的試煉與考驗,在動心起念之間,不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婦人作為值得做為我們的典範。

婦人將路邊鐵櫃撿回家,沒想到竟從鐵櫃內掉出一塊大金塊,相當沉重。(林世賢提供)

婦人將路邊鐵櫃撿回家,沒想到竟從鐵櫃內掉出一塊大金塊,相當沉重。(林世賢提供)

婦人將路邊鐵櫃撿回家,沒想到鐵櫃內竟藏著一塊大金塊。(林世賢提供)

婦人將路邊鐵櫃撿回家,沒想到鐵櫃內竟藏著一塊大金塊。(林世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