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棄養犬隻 新北動保處將重罰31萬

有兩隻黑狗被人棄置在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動保處提供)

有兩隻黑狗被人棄置在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動保處提供)

2020/06/01 10: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惡劣飼主!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所屬板橋動物之家5月13日有2隻黑狗遭人棄養在門口,經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曾在4月15日開著相同貨車將犬隻棄置在同一處地點,動保處會同警方調查,查獲陳姓嫌疑人棄養事證明確且為累犯,將重罰31萬2500元。

動保處指出,棄養人陳嫌4月15日在板橋動物之家門口棄養犬隻,動保處立即調閱監視器,並將車牌提供給監理所及動保警察,查到陳嫌設籍在桃園市,但社區管委會表示,陳嫌已不住在該處,事隔不到1個月,陳嫌又在5月13日凌晨駕駛同一輛藍色小貨車在同一地點棄養2隻狗,行徑惡劣。

動保處說明,追查發現,陳嫌目前居住在新莊區龍安路,動保處會同警察前往,確認陳嫌棄養事證明確。依據新北市政府處理違反動物保護法事件裁罰基準,棄養累犯重罰最高15萬元罰鍰,另犬隻皆無寵物登記與絕育,因是累犯分別加重處分7500元及12萬5000元,此外,未注射狂犬病疫苗處以3萬元罰鍰,共計31萬2500元。

板橋動物之家獸醫師施瑞玲說,2次案件被丟棄的4隻黑狗年紀差不多1至2歲,入所時健康狀況良好,但可能是被棄養的關係,感覺不太願意靠近人。

施瑞伶幫4隻黑狗植入寵物晶片及狂犬病疫苗,在動保員悉心照顧下,逐漸恢復活力,完成絕育手術後將開放認養,讓牠們回歸家庭生活。

動保處表示,如果無法繼續飼養寵物,可詢問是否有親友願意收養,或透過動保處毛寶貝幸福轉運站媒合新飼主認養,惡意棄養除了會被罰款,依據動物保護法不得再認養或飼養寵物。

動保處人員會同警方上門查訪二度棄養犬隻的飼主。(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人員會同警方上門查訪二度棄養犬隻的飼主。(動保處提供)

經動保處調閱監視器,發現棄養的飼主為同一人。(動保處提供)

經動保處調閱監視器,發現棄養的飼主為同一人。(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