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部長我愛你!」陳時中為捐款給國衛院學生加油打氣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弘文中學參觀學生種植的香草植物。(民眾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弘文中學參觀學生種植的香草植物。(民眾提供)

2020/06/01 11: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及立委莊競程陪同下,到私立弘文中學為可愛的學生加油打氣,原來,弘文中學學生捐出義賣香草花園的20餘萬元給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疫苗,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梁賡義認為學生更需要用錢,再加碼5萬元回捐給弘文中學購買乾燥機等,因為是不公開行程,學生看到阿中部長都很開心,大喊「阿中部長我愛你」。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表示,該校學生利用義賣香草花園的20餘萬元,捐給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獲知後,今天特別私下到校為學生加油打氣,學生見到部長前來都十分開心及熱情,大喊「阿中部長我愛你」等,表達對部長的敬意。

張輝政說,因弘文中學香草花園社團要購買真空乾燥機及萃取機等,還需要經費23萬元,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認為弘文中學更需要用錢,因此加碼5萬元回贈弘文高中;市長盧秀燕獲知後,也當場表示將再捐5萬元給弘文中學。

陳時中表示,弘文中學學生籌募20餘萬元捐贈國家衛生研究院,替國人發展疫苗,心非常可貴,院長因此再添5萬元,回贈校方購買更好的機器,學生有這個心,非常、非常好,是非常好的生活教育。

針對市府昨天安排的行銷台中行程,陳時中表示,每個都很深刻,昨晚市長請的酸菜白肉鍋很精彩,很高興,尤其可以跟警政、醫療、消防、民政及社會局的人在一起,有機會表達我們的謝意,謝謝市長的安排。

立委莊競程表示,防疫期間不但不分藍綠,也不分大人小孩。對於學生將義賣所得捐給國家衛生研所院希望挹注疫苗研發讓人感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學生細心為陳時中部長講解香草花園的運作等過程。(民眾提供)

學生細心為陳時中部長講解香草花園的運作等過程。(民眾提供)

陳時中私訪弘文中學,受到學生熱烈歡迎,紛拿出手機拍照。(民眾提供)

陳時中私訪弘文中學,受到學生熱烈歡迎,紛拿出手機拍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