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公司薪資落後同業 董事長:會變成「訓練所」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比較4家捷運公司薪資,發現台中捷運公司最低。(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比較4家捷運公司薪資,發現台中捷運公司最低。(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01 19: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市議員陳世凱今日比較台灣4家捷運公司薪資,發現台中捷運公司最低,比北捷少6000多元至1萬6000多元,比桃捷少3000多元至近萬元,他要求中捷未來通車後,應該適度幫員工調薪。

陳世凱表示,中捷、桃捷、北捷及新北捷公司都同樣是政府為經營主體的捷運公司,他比較這4家捷運公司薪資,發現中捷公司薪資最低,段長、副站長薪資比北捷約少1萬4000元,工程員少1萬6000元,行控資訊員少6841元,即使與較晚成立的桃捷公司相較,中捷員工薪資也少了3000多元至近萬元。

陳世凱說,市府不該帶頭讓台中人低薪,他要求市府明確承諾,未來捷運通車後,市府應針對中捷員工的薪資通盤檢討,給予員工合理薪資。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市府第一時間以捷運綠線順利通車為目標,通車後營運績效將列為未來調薪的參考。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則說,中捷薪資比別人低,以致公司不容易找人,人才也容易流失,中捷公司會變成「訓練所」,人員完成培訓就跳槽;另外,桃捷通車後表現好,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幫員工調薪,中捷公司未來若表現夠好,相信市府會納入調薪考量。

台中捷運公司說明,從業人員薪給標準是參考同業公營捷運公司薪資結構訂定,但近年公營捷運公司配合政府公務人員待遇調增政策或公司激勵性調薪方案,陸續調整薪資結構,台中捷運目前仍維持2017年公司成立時的薪給標準,導致薪資結構落後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