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教產工會爭代理教師完整聘期 教局:核實發給不影響權益

根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調查,109學年度台南市兼任行政代理教師無完整1年聘期。(台南市教產工會提供)

根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調查,109學年度台南市兼任行政代理教師無完整1年聘期。(台南市教產工會提供)

2020/06/01 20: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各國中小代理教師開始甄試,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要求台南市政府依法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教育局表示,代理教師聘期及薪資均核實發給,絕不影響教師權益。

教產工會表示,台南市幼兒園、國中小及4所完全中學,共計正式教師9994人、代理教師2202人,代理教師約占18%。而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擔任相同的教育工作,但7、8月的薪資卻被迫消失,根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調查,台南市自105學年度至今,兼任行政代理教師、再聘與兼導師的代理教師聘期,相較於其他縣市並無進步,要求應給代理教師完整1年的聘期,否則台南市多數偏遠地區代理教師的招聘將更加困難。

教育局表示,國中小代理教師聘期及薪資,均依學校課務實際需求計算發給,若有兼任行政職務或導師職務,亦依規定發給職務加給。代理教師的本職工作是代理編制內教師所遺的課務,因暑假期間並未有學生到校上課,聘期均依實際開始上課日也就是開學日起,至隔年7月1日止,若有在聘期外時間如暑假到校工作的事實,學校應確實依相關規定按日發給薪資。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學校的正式教師編制已經提高,代理教師兼任行政不能是常態,會要求學校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