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毛的!司法院裝煙囪用來燒死刑犯?小編不信邪

司法院所在的司法大廈,有一根高約4層樓的煙囪(見圖),司法院臉書粉專指出,當時用途只有燒廢紙和燒熱水。(圖擷自Facebook「司法院」)

司法院所在的司法大廈,有一根高約4層樓的煙囪(見圖),司法院臉書粉專指出,當時用途只有燒廢紙和燒熱水。(圖擷自Facebook「司法院」)

2020/06/01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所在的司法大廈,有一根高約4層樓的煙囪,民間傳說,這是日治時期作為焚燒死刑犯屍體之用,備添陰森氣氛;對此,司法院臉書粉專今(1)日解謎,強調當年只有用來燒廢紙和燒熱水,無須害怕。

司法院臉書今發文表示,日治時期留下的古蹟幾乎都一定有滿滿鬼故事與傳說,在司法大廈西側中庭有支煙囪,外傳是司法院執行死刑後,焚燒屍體的地方,而且還剛好在醫護室旁邊,聽起來感覺更添幾分真實性,「但其實當時這個大煙囪的用途只有燒廢紙、燒熱水供暖氣的功能,是因為過去的候審室牢房就在旁邊,才有這樣的傳說」。

司院粉專還說,司法大廈從日治時期建成起就一直是法院,雖然可能難免會有些對於判決不滿的怨氣存在於司法大廈,但比起執行槍決的刑場來說,暴戾之氣應該沒那麼強烈,「更何況司法院晚上『還有關公在巡邏』」。

司法院小編提起另一個有關司法大廈的典故,因為司法大廈這地點在大清國統治的年代是供奉關聖帝君的武廟,粉專4月也曾發文介紹,小編還開玩笑說「半夜看到武聖關羽拿著手電筒在司法院巡邏,也是合情合理」。

據資料指出,司法大廈始建於1929年,是由日治時代的台灣總督府官員井手薰設計,歷時5年在1934年竣工,為模仿拜占庭風格的非古典建築式樣;中華民國政府1950年播遷到台灣後,司法院、最高法院及台北地方法院都在司法大廈內合署辦公。司法大廈現則為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台灣高等法院及台灣高等檢察署的所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