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外流?台灣防空系統擊落中國軍機 其實是電玩遊戲畫面!

近日網傳台灣的防空系統在中國南海附近及落中國飛機級無人機,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今證實這是謠言,民眾們所看到的飛機擊落畫面其實出自電玩遊戲《ARMA》(武裝行動),並非真實影像。(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傳台灣的防空系統在中國南海附近及落中國飛機級無人機,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今證實這是謠言,民眾們所看到的飛機擊落畫面其實出自電玩遊戲《ARMA》(武裝行動),並非真實影像。(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06/01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台灣的防空系統在中國南海附近及落中國飛機級無人機,甚至還附上連結影片,引起熱議。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 今證實這是謠言,民眾們所看到的飛機擊落畫面其實出自電玩遊戲《ARMA》(武裝行動),並非真實影像!

近日在多個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地面槍火射擊戰機的畫面,宣稱台灣的防空系統在中國南海,擊落了中國的飛機和無人機,隨文附上一個連結網址,但也有英文版指出該畫面是擊落中國飛機和無人機是美國空軍,引起網友討論。

事實查核中心經諮詢傑藝映畫,導演「Jason Ling」在看過這段影片後指出,影片畫面是遊戲畫面的素材,品質相當擬真,而且整體體驗也相當震撼,但遊戲當中的炮彈射擊時,產生的煙塵以及光點,卻有很重的不自然感。再來就是鏡頭的運鏡手法,「一些鏡頭的平移及縮放,都不太像一般的攝影鏡頭的伸縮感」

Jason表示,在動畫後製中,爆炸及煙塵與光束,是很難呈現在現實世界中真實的質感的,這也就是為甚麼好萊塢的科幻動作片,或英雄戰爭片的後製費用如此高昂,因為真實的戰爭畫面,後製其實非常耗時又耗費人力的,在遊戲中要呈現如此的精細化實屬不易。

事實查核中心以網傳影片擷圖反搜,查找到多部《ARMA》(武裝行動)遊戲畫面,之後透過電郵詢問《ARMA》遊戲公司Bohemia Interactive(波希米亞互動)求證,其行銷部門主管也確認該影片就是出自遊戲畫面。Jason也表示該款遊戲確實在軍事擬真的表現上非常出色,沒有仔細觀察確實能騙過一般人眼睛。

另外,有關於相關貼文附上的網址連結,趨勢科技全球消費市場開發暨行銷資深經理劉彥伯表示,這是近期很流行的詐騙粉專。此類粉專包裝成正常的粉絲專頁,會放一些影片吸引民眾觀看,並在文章及留言處放上一個下載連結,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點選不明網址,以免被盜取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