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振興券7月15日上路,振興券使用期限至今年底,各大夜市準備迎接人潮回籠。(資料照)

振興券7月15日上路,振興券使用期限至今年底,各大夜市準備迎接人潮回籠。(資料照)

2020/06/02 06:11

自由時報

為振興經濟、刺激消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將宣布振興券的實施方式,已確定實體券採每人支付一千元可兌換三千元,六月開放民眾可在四大超商預購,七月十五日正式上路,振興券使用期限至今年底,政院評估將可帶動一千億元的經濟效益。

詳見振興券 7.15上路

紐西蘭、帛琉來台 免隔離

昨又增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是從美國返台五十多歲女性,本土零確診則達五十天;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邊境鬆綁初擬指標將各國分四類,高風險國家民眾來台須居家檢疫十四天,風險低國家則可望免隔離,只需自主健康管理,紐西蘭、帛琉可能列首批解禁國家。

詳見紐西蘭、帛琉來台 免隔離

華航、護照正名 別再拖了

立法院院會四月底決議將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均交付協商,迄今已過了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卻遲未處理;本屆第一會期已結束,民進黨團擬提案於六月下旬召開臨時會,主要鎖定三個人事同意權及三個法律案。對此,分別提出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的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均表態,將力促於臨時會處理上述正名公決案,不希望再拖下去。

詳見華航、護照正名 別再拖了

聯合報

中火2、3號機擬重啟 中市:依空汙法送辦

中火爭議再起。台電今天要在台中召開說明會,停機近半年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二、三號機計畫在今夏重啟。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中火二、三號機組的操作許可證已廢止,在重新取得許可證前,依法不得啟動運轉,若中火違法運作,將依空汙法函送偵辦,希望台電遵守法律規定。

詳見中火2、3號機擬重啟 中市:依空汙法送辦

邊境解封 將分4大類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首次提出四級風險評估概念,以類似「解封指數」為判斷標準,細項包括該國疫情規模、檢驗量能、疫情透明度、雙邊互惠等,暫將各國分為四大類,第一類如紐西蘭、帛琉,病例發生數較少,可考慮入境後,自主健康管理即可,至於最後第四類為風險更高的國家,維持管制現況,「但一切尚未定案」。

詳見邊境解封 將分4大類國家

中國時報

多國解封 未納台灣

台灣自詡防疫成績不錯,不過多個解封國家首批開放清單都未將台灣納入!除了日本外,包含希臘、紐西蘭、澳洲也都沒有列入台灣。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昨日指出,像希臘已開出29國,其中亞洲部分包括日、韓、中國大陸等,但卻未包含台灣,他很驚訝。

詳見多國解封 未納台灣

奄奄疫息 華航萬名員工無薪假

勞動部昨天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減班休息)統計,共有1330家、2萬6323人被放無薪假,其中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數創下有統計以來新高,以批發及零售業達401家最多、製造業以301家次之,其中人數增加較多,主因為一家航空公司實施無薪假人數逾2000人;另勞動部昨也公布4月大量解僱統計達56件,也創下2013年單月新高。

詳見奄奄疫息 華航萬名員工無薪假

未來邊境管制鬆綁評估標準。

未來邊境管制鬆綁評估標準。

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立法院4月底決議交付協商,過了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卻遲未處理,提案立委力促臨時會處理,不要再拖。

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立法院4月底決議交付協商,過了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卻遲未處理,提案立委力促臨時會處理,不要再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