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恩捐204706元 鄭南榕基金會:感謝捐款支持與各界關心

鄭南榕基金會今日發表聲明,「本會也深信,實踐理想訴諸創作力與行動力,以自由、利他、原創和自決的核心價值出發,同時為自身言行承擔責任,是種好國好民的實踐」,並「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每一筆捐款,都是讓我們營運下去最重要的動力」。(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授權提供)

鄭南榕基金會今日發表聲明,「本會也深信,實踐理想訴諸創作力與行動力,以自由、利他、原創和自決的核心價值出發,同時為自身言行承擔責任,是種好國好民的實踐」,並「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每一筆捐款,都是讓我們營運下去最重要的動力」。(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授權提供)

2020/06/04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曾博恩旗下薩泰爾娛樂公司今日宣布,承諾將涉嫌侵權的爭議作品《TAIWAN》的全數所得捐作公益,而目前優先捐出20萬4706元給鄭南榕基金會。對此,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今天也發表聲明回應,「本會也深信,實踐理想訴諸創作力與行動力,以自由、利他、原創和自決的核心價值出發,同時為自身言行承擔責任,是種好國好民的實踐」,並「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每一筆捐款,都是讓我們營運下去最重要的動力」,也歡迎各界朋友來紀念館參觀。聲明一出,網友紛紛讚嘆,鄭南榕基金會的聲明「太高明了」。

收到薩泰爾娛樂捐款款項的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今天稍早發表聲明,「已於6月3日收到薩泰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的捐款20萬4706元,感謝該公司對本會的捐款支持」,也指出,該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以「紀念鄭南榕,追尋自由之路」為宗旨,至今已走過第21個年頭,一路上都是靠各界的捐款支持與志工服務,得以營運至今,才能保存紀念館、深究鄭南榕精神。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本會也深信,實踐理想訴諸創作力與行動力,以自由、利他、原創和自決的核心價值出發,同時為自身言行承擔責任,是種好國好民的實踐」。

鄭南榕基金會也提醒,當今全球疫情之下,台灣從政府到人民,都向國際社會展現了團結的決心,國家認同也能說是達到了新的高度。然而,遠觀「8964」在禁錮言論自由的中國,仍是禁忌之詞,以及港版國安法的通過,都顯示了中國政府毫不掩飾擴張其政權的野心,台灣人應更謹慎看待中國政府新形態的威脅。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本會捍衛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以及台灣國家主權兩大任務」,也「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每一筆捐款,都是讓我們營運下去最重要的動力,若您認同我們的理念,誠摯邀請您參觀紀念館、閱覽本會會務報告認識我們、認捐新書《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 ,或是加入南榕之友定期定額捐款」。

聲明一出,網友也紛紛轉傳分享,並表示,「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的聲明很有高度,關於人要為自身言行承擔責任的部分」、「博恩自以為將錢捐給鄭南榕基金會,可以變相讓鄭南榕基金會替其惡行背書,孰不知基金會聲明中『以自由、利他、原創和自決的核心價值出發,同時為自身言行承擔責任,是種好國好民的實踐』,實在是暗中根本對博恩的惡行進行了批評,也太高明了」、「這個聲明好棒,希望博恩看得懂人要為自身言行承擔責任的部分」。

而在去年,曾博恩曾在「OPEN MIC」活動中,以人權烈士鄭南榕為捍衛言論自由而自焚一事開玩笑,引起各界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