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實習生住院45天 中市最後一名確診者出院了

台中醫院醫護人員全身隔離裝備,進病房照護確診病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醫護人員全身隔離裝備,進病房照護確診病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6/04 21:0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2名確診官兵在台中治療均陸續在5月8日及31日出院,上月底出院的磐石艦實習生住院長達45天,多次採檢陰陽反覆,終於3採陰出院,為台中市最後一名出院的確診個案,因他發病時嗅覺喪失較嚴重,出院時已恢復8、9成,院方認為之後還會再改善,疫情期間台中醫院共照顧近30名病例都病癒出院,因採檢陰陽反覆,最長住院期有65天、58天及45天,其他為一個月內出院,照顧的醫護很開心看到照護的患者都病癒出院,但也表示革命還未成功,防疫仍要繼續努力。

由於敦睦艦隊集合地點在台中一中商圈,造成商圈生意一落千丈,其中這名染疫實習生曾到清水區順風耳鼻喉診所就醫,也導致診所停業14天,診所2名醫師也居家隔離2週,醫師在上月初復業、重新開診時稱讚和感謝這名實習生,因為他在就醫時願意說明症狀和旅遊史,避免疫情擴大。

不過染疫官兵由於群聚感染造成影響,住院時身心壓力大,剛開始面對疫調時情緖很緊蹦,住院1個多月以來,面對採檢多次陰陽反覆,也不免沮喪,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說,院方派出心理師安撫情緒,將病房佈置成家的感覺,減輕他的心理壓力。

台中醫院是中市防疫責任隔離醫院,疫情嚴峻時曾經收治20床滿床,院方以兩週天為週期分組醫護照護患者,現在中市最後一名確診者出院了,台中醫院共照顧近30名病例都病癒出院,最長住院期有65天、58天及45天,陳宗家說,很高興看到照護的患者病癒出院。

陳宗家也說,醫護不但要治療確診患者的疾病,面對患者的沮喪與抱怨,醫護也都照單全收,不過既然選擇感染科及從事醫療,這些都是早就有心理準備。

陳宗家說,疫情期間看到也有不少醫護不怕風險,主動報名照料確診個案或協助篩檢,覺得很感動,他也認為台灣防疫成功,但在疫苗、藥物未問世使用前,現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大家要做好防疫新生活、有備無患。

台中醫院醫師全身隔離裝備為病人採檢。(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醫師全身隔離裝備為病人採檢。(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