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公斤70元 金門保價收購牛隻

綽號「阿牛」的金門縣長楊鎮浯,戴上牛仔帽和小牛「對話」,要把金門變成「快樂飼牛島」。(記者吳正庭攝)

綽號「阿牛」的金門縣長楊鎮浯,戴上牛仔帽和小牛「對話」,要把金門變成「快樂飼牛島」。(記者吳正庭攝)

2020/06/04 21:5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以「阿牛」身分扮演加工牛肉銷台推手,縣府與良金實業有限公司簽訂合作計畫,以1頭牛補助良金7000元,再由良金以每公斤70元向養牛戶保價收購牛隻,加工製成牛肉乾、牛肉調理包運至台灣本島銷售,盼提升商品價值,增加產業市場競爭力。

業者加工製成品銷台灣本島

金門2015年爆發牛口蹄疫情,養牛戶因牛隻禁止銷台導致市價低迷而損失不貲,牛隻價格從過去每公斤90元榮景,跌至每公斤50幾元,甚至掉到40幾元的慘況;縣府見牛價難揚,啟動「金門牛隻產銷調節加工計畫」,縣府受理開放牛肉乾加工業者登記期限內,只有良金實業有限公司1家完成登記。

這項產銷調節加工計畫由金門畜試所與良金合作,透過保價收購,第1批先收購100頭牛,預計產出25000公斤牛肉,盼將金門酒糟牛肉產品成為外銷市場的主力特產商品,提升產業市場競爭力。

綽號「阿牛」的縣長楊鎮浯說,縣府希望透過這些努力,讓地區肉品價格不再被低估,也讓地區優質的肉品,透過加工業者的手傳遞給每一個台灣的朋友、兩岸的朋友,分享金門肉品的美味。

良金公司總經理薛承琛說,金門的經濟規模屬於淺盤經濟,牛隻無法順利銷台,過剩牛隻在金門很容易造成產業恐慌心態,出現拋售、價格下跌;縣府實施保價收購,養牛戶消除恐慌心態,由拋售變觀望、觀望變惜售,價格自然回漲。

顧養牛戶、加工業創造利潤「多贏」政策。

薛承琛說,縣府每頭牛補助7000元,保價收購100頭牛花費70萬元;以金門1年銷售牛隻約1000頭(若每隻補助7000元縣府需花700萬元)計算,縣府保價收購100頭牛,等於間接造就1000頭牛穩定的價格;所以說,縣府只花70萬元,它的效益就超過700萬元。

金門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說,縣府保價收購,可展現照顧養牛戶的決心、打開牛隻銷售出路,加工業者又能創造利潤,活絡產業通道,是「多贏」的政策。

金門縣養牛協會理事長周懋炎(右一起)、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縣長楊鎮浯、良金公司總經理薛承琛、金門畜試所所長許一傑,舉行「金門牛隻產銷調節加工計畫」啟動儀式。(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養牛協會理事長周懋炎(右一起)、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縣長楊鎮浯、良金公司總經理薛承琛、金門畜試所所長許一傑,舉行「金門牛隻產銷調節加工計畫」啟動儀式。(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