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綠色園道設計生變 地方不滿要求尊重民意

鳳山綠色園道設計生變,1公里長的搶修通道,原本同意地方使用,近來因鐵路局、養工處喬不定,引發地方不滿,不同意進場施工。(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綠色園道設計生變,1公里長的搶修通道,原本同意地方使用,近來因鐵路局、養工處喬不定,引發地方不滿,不同意進場施工。(記者陳文嬋攝)

2020/06/05 00:1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綠園道工程如火如荼趕工,不料近來鐵路局、市府養工處未經地方同意,變更3個設計項目,連1公里長搶修通道,也不開放民眾使用,引發地方不滿,不同意進場施工,要求尊重民意。

市府養工處強調重視民意,工程設計仍未定案,允諾與居民多溝通,近期再邀集地方會勘,研議解決之道;鐵路局指出,綠園道與搶修通道都是地方在使用,市府應負責維護管理,願意配合市府開放使用。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推動左營到鳳山綠園道計畫,中央挹注鳳山綠園道經費7.2億元,全長4.4公里,去年11月率先動工,如火如荼趕工中,預計明年2月完工。

不料近來計畫生變,鐵路局擔心火車遭破壞,於北門里火車出土段,要求封閉引道口,卻未經地方同意,連經武路旁也要封閉,造成全長1公里的搶修通道,居民無法入內使用,與地方需求不符,要求尊重民意。

北門里長謝秀霞表示,鐵路局原本同意開放搶修通道,供地方民眾休閒遊憩,養工處也答應維護管理,不料如今卻又否認,認為搶修通道,攸關公共安全,鐵路局應自行管理,堅持不願維護管理。

雙方迄今僵持不下,竟未經地方同意,工程進行變更設計,鐵路局表示,除非有人願意維護管理,否則不對外開放,封閉搶修通道;養工處則依據鐵路局說法,搶修通道兩端設門,引發地方不滿。

謝秀霞表示,鳳山綠園道會勘、協調至少10次,養工處、鐵路局前年9月與地方會勘敲定,卻又未經地方同意,私下開會推翻地方協議,強行變更3個設計項目,她批評不尊重地方,影響地方居民權益,要求提出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