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內政部昨通過兩項修正草案,除新增選舉、罷免賭博罪之外,也禁止境外勢力刊播選舉、罷免廣告。(資料照)

內政部昨通過兩項修正草案,除新增選舉、罷免賭博罪之外,也禁止境外勢力刊播選舉、罷免廣告。(資料照)

2020/06/05 06:09

自由時報

選罷法修正 禁境外勢力登廣告

為求選舉、罷免制度與時俱進,內政部部務會報昨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兩項修正草案,除新增選舉、罷免賭博罪之規定外,也明文禁止境外勢力刊播選舉、罷免廣告,希望藉此防杜黑金及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若順利在立法院完成修法,最快在二○二二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就可適用。

詳見選罷法修正 禁境外勢力登廣告

承億文旅涉詐國旅暖冬補助

就在武肺疫情陰霾逐漸消散,國人引頸期盼旅遊解悶之際,文創旅店品牌龍頭、承億文旅集團驚傳涉用人頭造假的住宿資料,申請去年暖冬補助款!台中地檢署昨指揮中市與嘉義市調查處,搜索承億文旅總部及旗下四間旅店,傳喚董事長戴俊郎等十二人,迄昨晚仍複訊中,為台灣旅宿業投下震撼彈。

詳見承億文旅涉詐國旅暖冬補助

躲債搶千元 佛心夫婦多塞3千、請吃麵

父母雙亡、還要扶養中風胞弟的吳姓男子,被人逼債逃到新北市石碇山區躲藏多天,後來拿著鐮刀闖入民宅要求屋內李姓六旬夫婦「給我一千元」,屋主發覺吳男全身髒兮兮、狀極狼狽,先煮麵給他充飢,交出一千元後又再拿三千元給對方,還說日後有困難可以來找他們,吳男感激涕零,請屋主報警讓警察來抓他。佛心的李文洲、羅錦秀夫婦昨受訪說:「只是舉手之勞,希望能幫助困苦人度過難關。」

詳見躲債搶千元 佛心夫婦多塞3千、請吃麵

聯合報

境外生7月解禁喊卡 大學跳腳

二萬六千多名境外學位生來台路迢迢。行政院前天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是否開放境外生來台,但教育部昨天說,初步結論考量國際普遍尚未解除邊境管制,要等到全球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時機,意即境外生仍持續暫緩來台。大學急跳腳,指若錯過六月境外生招生關鍵期,握有各國大學入場券的優秀境外生恐放棄來台。

詳見境外生7月解禁喊卡 大學跳腳

六四31周年 香港國歌法三讀

香港立法會昨三讀審議「國歌條例草案」,議員辯論民主派議員獲准提出的廿一項修正案,包括降低違法的罰則等。期間有民主派議員潑異味液體,會議一度暫停近四小時。其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取消議員發言,由港府官員發言後直接表決,在民主派議員離場抗議下,「國歌條例草案」在民主派抗議口號聲中表決,以四十一票贊成、一票反對、零票棄權下通過。

詳見六四31周年 香港國歌法三讀

中國時報

三倍券潛規則 可找零!檯面上規範不會改 檯面下攤商可自決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規定不能找零,引發「排窮券」的負評。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昨在行政院暗示,攤商可以找零,但民眾不能強制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各界的批評指教,有道理的,或是可讓民眾更方便,都可以研議採納。

詳見三倍券潛規則 可找零!檯面上規範不會改 檯面下攤商可自決

悶壞了 48%民眾想出國玩!解封瘋旅遊 花東離島最熱門

憋了4個多月,民眾想要遠遊的心情,現在藏不住了!萬事達卡昨公布最新消費者旅遊調查報告發現,58%台灣受訪者表態,解封後最想直奔花東或離島旅行,躍居國旅排行之冠,遙遙領先第二、三名台南、台中的11%與10%;調查報告顯示,48%國人表示,解封後1至3個月內會安排出國旅遊。

詳見悶壞了 48%民眾想出國玩!解封瘋旅遊 花東離島最熱門

承億文旅集團旗下飯店涉詐領暖冬補助款,檢調搜索嘉義市總部。(記者丁偉杰攝)

承億文旅集團旗下飯店涉詐領暖冬補助款,檢調搜索嘉義市總部。(記者丁偉杰攝)

石碇夫婦佛心行為。

石碇夫婦佛心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