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城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吸引破千作品參展 姊弟同拿冠軍!

第一名曙光國小5年級陳宥蓁的得獎作品,左右兩邊的對比讓人不禁起了共鳴。(記者蔡彰盛攝)

第一名曙光國小5年級陳宥蓁的得獎作品,左右兩邊的對比讓人不禁起了共鳴。(記者蔡彰盛攝)

2020/06/05 08:3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警察局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吸引全市國小學生1015件作品參展,競爭激烈,最後有39件作品脫穎而出,其中高年級組第一名曙光國小陳宥蓁、低年級組第一名曙光國小陳宥嘉是親姊弟,更傳為佳話!

連續舉辦9屆的新竹市警察局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由於每年都將得獎作品送到各校巡迴展覽,搭配觀後心得留言及有獎問答,成為新竹市國小學童每年期待的重要活動。

今年計有1015件作品參賽,市警局邀請竹市美術協會及美術老師聯合評審,選出39件得獎作品。

從評審的過程中,老師們也發現到小朋友眼裡的大人世界變得更加天馬行空,在現實生活中外送員搶快違規的景象、走路時要注意遠離大型車的觀念也呈現在畫作之中,還有在評審結束後意外的發現高、低年級組的第一名居然是親姊弟,顯見比賽受歡迎的程度。

交通隊陳俊誠隊長表示,從開始舉辦活動只有二、三百人參加比賽,直到近二年都有超過千件的作品在競爭,繪畫的水準一直在提升,連老師在評審時都大嘆不知如何取捨。警方為了鼓勵同學參賽,常常把未得獎的遺珠之作,變成交通安全宣導品的Logo。

學生的心得留言中,有人寫說「原來安全帽要扣緊才安全」、也有同學才知道「紅燈是不能右轉的,一定要回家告訴爸爸媽媽」;另外學校利用朝會時機舉辦的有獎問答,更是受到小朋友們熱烈的迴響,這樣良好的互動,也成為繪畫比賽持續下去的重要因素。今年得獎名單將公布於交通隊網站及風城交通168粉絲專頁。

第一名曙光國小陳宥嘉的得獎作品。(記者蔡彰盛攝)

第一名曙光國小陳宥嘉的得獎作品。(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