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心二葉難不倒 幼兒生採茶做茶皂送給社區阿公阿嬤

小朋友們認真包裝著自己做的茶皂。(記者邱書昱攝)

小朋友們認真包裝著自己做的茶皂。(記者邱書昱攝)

2020/06/07 11: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小小茶農採茶、做茶皂,新北市石碇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們,在學校與在地茶文化融入課程體驗,不僅了解採茶、製茶過程,對於一心二葉更是頭頭是道,這次校方帶著他們做茶皂並精美包裝發送給左鄰右舍,讓社區每個家庭都能落實勤洗手的防疫新生活。

小朋友們發揮文青巧思,手繪肥皂的包裝袋,上面有帶著斗笠的採茶姑娘、一心二葉,他們帶著獨一無二的茶皂成品到社區親手送給阿公阿媽,口中也念著洗手訣竅還細心提醒大家「要認真洗手喔!」示範洗手標準動作,讓阿公阿媽都好開心。

石碇附幼主任黃淑慧說,一系列的茶文化課程融入幼兒日常生活,用小朋友親手採摘的茶葉,結合烘焙課變出茶凍、茶餅乾、茶蛋糕等,最後結合這幾個月推動的防疫工作,師生們一起發想製作茶皂,也將校內的左手香、油桐花,九重葛,椰子花等都放在肥皂中。

學生小婕的媽媽提供自家茶園讓小朋友們體驗採茶,全程擔任義工進行示範教學與製茶解說,她也感謝老師安排體驗,很開心能看見孩子進到茶園中,認識並傳承石碇的茶文化。學生小宥也開心地說「採茶真的好好玩!」。

小朋友們發送茶皂給左鄰右舍的鄰居,也提醒大家要勤洗手。(記者邱書昱攝)

小朋友們發送茶皂給左鄰右舍的鄰居,也提醒大家要勤洗手。(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