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小心「支付命令」詐騙!查核中心帶你釐清

查核中心帶你釐清何謂「支付命令」詐騙,以及應對方法。(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查核中心帶你釐清何謂「支付命令」詐騙,以及應對方法。(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6/1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似是而非的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南華大學教授林光瀅受騙的真實事件,法院寄來支付命令,他沒有提出異議,結果變成真的欠款」一事,經查證為「部分錯誤」訊息。

近來,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流傳訊息宣稱,「南華大學教授林光瀅的受騙經驗,一開始收到某公司寄來的『存證信函』,表示欠款3萬7千多,因為不是事實,以為是詐騙沒有理會,後來又收到法院寄來的『支付命令』,告知有異議20天內要提出,最後收到地方法院的『執行命令』」、「因為我沒有在20天內提出異議,所以對方已取得強制執行的法律效力,即使此時再提『再起訴訟』,就時間成本也划不來了,所以就認栽了」。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經查南華大學並無此教授,不過「支付命令」過去確實曾淪為詐騙手法,有律師指出,為避免此情形,2015年立法院已修正《民事訴訟法》第521條,債務人若未在20日內異議,仍可向法院提起「確認債權不存在」訴訟。提醒民眾若收到法院寄發的文書,一定要立即拆開閱讀,如有疑問,可以致電法院洽詢文書真假。綜上所述,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