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林高手齊聚港都!國標舞全國公開賽登場

第4屆大高雄盃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今登場,會場安排百人西班牙鬥牛舞,氣勢磅礡。(圖許哲睿提供)

第4屆大高雄盃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今登場,會場安排百人西班牙鬥牛舞,氣勢磅礡。(圖許哲睿提供)

2020/06/28 20:37

首次上稿 16:46
更新時間 20: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第4屆大高雄盃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今登場,全台愛好國標舞的青少年選手近200人參賽,會場安排百人西班牙鬥牛舞,氣勢磅礡,這也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後,南部首場的國標舞比賽。

今年國中會考軍拿下5A、暑假後將進入雄女就讀的任艾莉,一口氣拿下3金1銀,是這次比賽最大贏家,她分別是國中單人拉丁5項銀牌、國中單人拉丁2項金牌、大專高中單人拉丁5項金牌、大專高中單人拉丁2項金牌,其中後2金是越級挑戰,堪稱文「舞」雙全。

另一名小將陳亭瑀成績也相當亮眼,她今年12歲,已經學舞4年,這次比賽跨組至與國中生一起比賽,並獲得國中單人拉丁5項金牌及國中單人拉丁2項銀牌。

這場國標舞比賽今在高雄中正技擊館舉行,由高雄市港都國標舞體育運動舞蹈協會承辦,近200名參賽選手同場競技,高雄市旗津、漢民、大寮、山頂、莊敬及樂群等國小的小舞者都報名參加,北中南各地選手也共襄盛舉。

港都國標舞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秘書長許哲睿表示,這項比賽從第一屆30位選手到今年近200人參與,過去大家都認為國標舞比賽都是北部人數最多,但近幾年,在該協會大力推廣下,在高雄各國中小校園紮根,甚至還有專門的國標舞體育班和舞蹈班,展現多年努力的成果。

許哲睿說比賽有獨具浪漫氣氛的古巴倫巴舞、維也納華爾茲,美式捷舞,巴西森巴舞等,讓大家感受不同國家的熱鬧氣氛,活動也邀請高雄市科學美育協會理事長許曉丹與美育總監吳素蓮擔任大會貴賓,一同來推廣力與美的運動舞蹈。

第4屆大高雄盃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今在中正技擊館登場。(圖許哲睿提供)

第4屆大高雄盃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今在中正技擊館登場。(圖許哲睿提供)

暑假後將進入雄女就讀的任艾莉,一舉拿下三金一銀,堪稱文「舞」雙全。(圖許哲睿提供)

暑假後將進入雄女就讀的任艾莉,一舉拿下三金一銀,堪稱文「舞」雙全。(圖許哲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