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奇表演音樂發表會 惠明盲童育幼院盲生展自信

惠明盲童育幼院舉行幻奇表演音樂發表會,盲生開心展現學習成果。(記者歐素美攝)

惠明盲童育幼院舉行幻奇表演音樂發表會,盲生開心展現學習成果。(記者歐素美攝)

2020/06/30 14: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惠明盲童育幼院今天舉行幻奇表演音樂發表會!盲生透過幻奇表演藝術,親自感受,以學習音樂及節奏,而非教師透過教條式的教導學習,學生更快樂,更能展現自信。

惠明盲童育幼院今天舉行幻奇表演音樂發表會,盲生分組表演歌唱、打擊樂等,展現自信。

惠明盲童育幼院音樂教師蔡若煦表示,盲生因為看不見,傳統透過教師教條式的教導什麼是快的節奏、什麼是慢的節奏,盲生不容易懂,致盲生的音樂表演很難持續很長的時間。

幻奇表演藝術擺脫傳統的指導方式,例如透過教保員協助盲生用走的或用跑的,親自去感受什麼叫快節奏,什麼叫慢節奏,讓學生將自然的元素投射在音樂中,不要被框架,讓學生擁有自覺的能力,能自我對話,並透過音樂表達層的隱言及感受。

表演中,23歲的「舒閔」演唱知名的電影配樂「let it go」展現自信,而同組學員則一起演奏樂音,互相配合、即興演出。「舒閔」父母雙亡,姐姐也不在了,自己居住在惠明盲童育幼院中,透過幻奇表演藝術的音樂治療,她表示,從小因看不見,親友常向媽媽說,「這個孩子看不見,沒有用了」,讓她很受傷。

蔡若煦說,這就是幻奇表演藝術的功效,透過音樂表達出盲生深層的隱藏的語言或 心情,並藉由上台表演,讓盲生得以敞開心胸,感受生命的價值。

惠明盲童育幼院舉行幻奇表演音樂發表會,盲生開心表演。(記者歐素美攝)

惠明盲童育幼院舉行幻奇表演音樂發表會,盲生開心表演。(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