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在台東留下最後笑容 他帶亡父照片重遊盼「來世我當爸再續情」

林塏宗夫婦倆與父親在三仙台留影。(記者陳賢義翻攝)

林塏宗夫婦倆與父親在三仙台留影。(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02 10: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為癌末父圓夢,台南市男子林塏宗2月間陪伴父親遊花東,但林父滿足的笑容僅在東海岸綻放了2天,就因病發陷入昏迷,衛福部台東醫院緊急搶救,隨後轉往台南成大醫院,2個月後傳來不幸消息,林父不敵病魔去世,林男強忍悲慟帶著亡父快樂暢遊的照片,到台東感謝部東醫院,為父送終的孝行傳為美談。

「父親在4月中帶著微笑圓滿了,父親有說如果有機會再來台東,希望能夠親自來感謝你們醫護人員的照護,特別感謝謝國章醫生與夜間醫護人員,這是代為父親獻上的一點心意。」林塏宗偕妻子一起寫下感謝卡,字裡行間滿是對部東醫護人員的感謝。

林男在父親病逝後數度放聲痛哭,提及30幾年來和爸爸的相處都很平淡,從籌備送行之旅一直到父親過世,終於找回父子親情。為彌補遺憾,林男和妻子許下心願,如果再懷身孕,盼父親投轉世當他們的兒子,再續父子情。

林男和妻子梁淑婷回憶道,當父親告知想看看花東景色,他們就心知父親可能想在自然美景中走向生命盡頭,於是各自向任職公司請了長假,滿載整車緊急醫療用品、輪椅器材,在今年2月初出發,一路上父子對話不再像以往單調,會問父親「以前有來過多良車站嗎?」「到台東想吃什麼?」父親回答「我很想再吃一次旗魚肉鬆麻糬」。

為了讓父親身處大自然,他們選擇在都蘭露營,晚餐只是簡單的新鮮蔬菜火鍋,讓疲憊的父親再次重溫一家3口同桌用餐的天倫樂;隔天清晨3人同享東岸旭日東升的海景,父親還喃喃自語,「只有日出沒有日落的台東,好漂亮!」讓林男和太太聽在耳裡百感交集。

抵東2天,林父便陷入肝昏迷急送部東醫院,急診醫師謝國章發現血液中氨指數破千,應在幾天內就會失去意識,向林男夫婦說明病情,謝國章告知「我們都盡最大的能力在維護爸爸的生命了,為人子女的心情我能了解,但你們也都知道爸爸的狀況,讓爸爸安心吧!」林父後來轉回台南成大醫院2個月之後安詳離世,林男和太太再度帶著父親的相片回到部東醫院向急診醫護道謝。

林塏宗陪伴父親在帳棚裡大啖火鍋,未料隔日清晨林父就陷入肝昏迷。(記者陳賢義翻攝)

林塏宗陪伴父親在帳棚裡大啖火鍋,未料隔日清晨林父就陷入肝昏迷。(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