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熱議收入最高鄉鎮 馬祖東引贏北市拿下全國第2

網友熱議「107年度全台綜合所得的排名」,其中綜合所得最高的是新竹縣竹北市,以中位數來說連江縣東引更拿下全台第2,對此網友稱「新竹縣市太鬼神了」、「東引的經濟結構有人能解惑一下嗎?」圖為東引島。(資料照)

網友熱議「107年度全台綜合所得的排名」,其中綜合所得最高的是新竹縣竹北市,以中位數來說連江縣東引更拿下全台第2,對此網友稱「新竹縣市太鬼神了」、「東引的經濟結構有人能解惑一下嗎?」圖為東引島。(資料照)

2020/07/02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延至6月底,有網友近日陸續在PTT貼出「107年度綜合所得的排名」,並指綜合所得中位數大於100萬元的村里有66名,至於綜合所得最高的則是新竹縣竹北市,連江縣東引、金門縣烏坵更分別拿下全國第2、第5,對此網友稱「新竹縣市太鬼神了」,也有網友留意到「馬祖是怎麼賺錢的?」、「東引的經濟結構有人能解惑一下嗎?」

財政部先前公布「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初步核定統計專冊」,有網友將相關資訊轉貼到PTT的不同板面,引發網友討論。資料顯示,全台每人年均綜合所得最高的「行政區」是新竹縣竹北市,每人年收入165.7萬元;第二名是新竹市東區,每人年收入157.6萬元;第三名則是台北市大安區的156.5萬元。

至於每人年均綜合所得最多的「縣市」,則是由新竹市的130.5萬元奪冠,其次依序則是台北市125.5萬、新竹縣118.9萬、連江縣100.3萬、金門縣94.1萬等。而若以中位數來說,包含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等離島居民的年收入都不低,前20名中離島就佔了6名,連江縣東引、金門縣烏坵更分別拿下全台第2、全台第5,至於台北、新竹則分別拿下7名、5名。

針對這些數據,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輪班星人又贏了」、「東引是怎麼回事?」、「馬祖是怎麼賺錢的?」、「高於全國的縣市不多」、「那瑪夏屌打一堆鄉鎮 笑死」、「整個新北能看的只有新店跟林口XD」。有曾經待過連江縣的網友則回應稱「外島薪資高我覺得3個原因:人口基數少;島上一半軍公教,領外島加給;特定產業(海帶,酒,觀光盈餘)分紅」另有一名網友則說「光是一個海帶養殖就可以帶給全島多少利潤了,還不包括其他養殖、造酒」。

也有網友哀怨表示「萬華連全國平均都不到」、「台中薪水為什麼那麼低」、「我拉低了全國平均,真是對不起大家」、「好難過…不到中位數」、「在台北年收494萬還是算中下階層,有領薪水的奴隸,醒醒吧」。也有網友質疑為何要貼2年前的資料,對此則有網友回應「109年又還沒過完,108的綜所才申報截止,不貼107年的難道要稅務員通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