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4座地質公園 東部「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通過設立

小野柳地質景觀獨特,擁有海水長期侵蝕作用下所形成的各種奇岩怪石。(記者陳賢義翻攝)

小野柳地質景觀獨特,擁有海水長期侵蝕作用下所形成的各種奇岩怪石。(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02 11: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小野柳遊憩區地質景觀獨具特色,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18年4月間推動更名為「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同年9月向台東縣政府提報申請設立,經會勘、蒐集在地居民及部落意見達成共識,日前經「台東縣政府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劃設「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繼馬祖、草嶺、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後,成為全台第4座地質公園。

東管處表示,台東東海岸擁有多樣性的海洋人文、地質地形和動植物生態,其中小野柳遊憩區地質景觀尤具特色,2016年起結合富岡社區、巴沙哇力部落以及大陳新村,共同推動成立地質公園,以「東部海岸小野柳地質公園」名義加入台灣地質公園網絡,成為台灣第9個地質公園成員。

「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範圍包括小野柳與加路蘭遊憩區,以及台東市富岡里各聚落,面積約6平方公里。區內地景人文資源豐富,可看到軟硬相間的砂岩、頁岩互層、傾斜排列的地層,以及海水長期侵蝕作用下所形成的各種奇岩怪石,如豆腐岩、蕈狀岩、龜陣岩、青蛙石、單面山等特殊景觀,並有原住民手工藝與大陳美食文化可體驗,更有全台唯一由空軍興建的廟宇-海神廟。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整起計畫的完就有賴於富岡社區夥伴們多年來的努力及縣府的支持,讓「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能順利劃設成立,未來將深化地景保育觀光永續理念,凝聚當地居民的共識,並結合夜訪小野柳生態導覽、環境教育,推動生態地質旅遊體驗遊程,期能帶動在地觀光產業活絡地方經濟,型塑富岡地質公園成為東海岸特色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