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孔廟夏令營今起線上報名 禮樂射御書數一把抓

小儒生戴幅巾穿長衫習揖禮。(台北市孔廟提供)

小儒生戴幅巾穿長衫習揖禮。(台北市孔廟提供)

2020/07/02 12:4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暑假即將到來,台北市孔廟舉辦多場次君子儒風夏令營,禮樂射御書數一把抓,今年更首度開辦「藝數FUN手玩」、「小小木匠‧鑿花趣」課程,透過互動學習的方式玩數學、賞廟宇,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對象為2年級到9年級學生,依課程條件不同,詳細活動訊息請上台北市孔廟網站查詢或電洽02-2592-3934分機22陳小姐,皆採線上報名。

台北市孔廟執行秘書陳宗緯表示,「藝數FUN手玩」是看得到與摸得到的數學課,從正方形看似簡單的2等分、4等分問題,激發出正方體6等分組合的創意,透過體驗與探索的互動學習,享受「藝數」之樂。

「小小木匠‧鑿花趣」課程則邀來台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助理教授白士宜,運用新媒材學習傳統技法,以孔廟裝飾花草為題,搭配傳統匠師使用的工具,練習雕刻線條,親身領略廟宇建築特色之美。

此外,「君子有愛‧暢行無礙」、「君子之爭‧志射天下」課程著重品格涵養;「君子之爭‧志射天下」課程藉由儒家習射,側重「揖讓」與「觀德」的素養教育;「君子有愛‧暢行無礙」課程中,小朋友將頭戴「幅巾」、身穿長衫古服,練習揖禮,從衣著、行為學習「禮」,踏出學習禮儀的第一步。

廣受喜愛的「神手巧匠來捲紙」課程,歷來都以孔廟建築物裝飾主題,使用不同捲紙技法表現,今年將重點放在孔廟大成殿山牆上的通氣採光釉磚窗,匠師利用山牆上的「鵝頭墜裝飾」開孔,做成「磬」的造型,美觀外也賦予吉慶的意涵。

儒家習射的養成。(台北市孔廟提供)

儒家習射的養成。(台北市孔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