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昭明國中招生一枝獨秀 後港國中僅18人 議員質疑要讓它倒嗎?

七股後港國中僅18人,為台南市人數最少的國中。(擷取自後港國中臉書)

七股後港國中僅18人,為台南市人數最少的國中。(擷取自後港國中臉書)

2020/07/02 13: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區共有3所國中,其中,私立昭明國中為代用國中,學生人數一枝獨秀共900多人,另2所學校,後港國中僅18人,為全市人數最少的國中,竹橋國中則有95人。市議員王家貞今天質疑私立昭明國中每年政府補助近億元,仍適用私校法,學生都跑到昭明國中就讀,另2所國中所面臨的困境政府應設法協助,「難道要讓它們倒店、關門大吉嗎?」

王家貞表示,私立昭明國中為代用國中,學校收費及人事均比照公立學校,學校由國家照顧,但資源的分配卻是由董事會決定而非公部門。昭明國中招生佳,她給予肯定,但代用國中的存在,已不具時代意義,奇怪的制度也凸顯鄰近的2所國中所面臨的困境,政府應給予協助,不能讓他們就此關門大吉。

市議員許又仁則表示,昭明國中光打出「私人辦學、公立收費」,學生就全跑到昭明國中去,如今時空背景已不同,不如就讓昭明恢復私中性質。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表示,傳統七股分為北中南,北七股為後港國中,南七股為竹橋國中,中七股則沒有公立學校但有私中,民國57年實施國民教育時,昭明國中同意被徵用為代用國中。其性質雖是代用國中,仍適用私校法,教職員工的任用,教育局則訂有督導輔導辦法,經費則中央補助。

王崑源表示,昭明國中如果要轉型,私校不可能捐贈,要改公立得花錢買,光土地及建物對政府是一筆龐大的財政負擔。之前也談過取消代用,但地方反彈很大,要取消有其難度。

王崑源說,而另2校的校長也很努力辦學,不讓學生外流,對人數較少的後港國中部分,教育局已啟動師資策略聯盟機制,由鄰近的佳里國中策略聯盟協助。

至於,議員指昭明國中甄試有考生反映不公的問題,王崑源表示,將組小組專案調查,若有缺失會要求改進,如涉及不法得承受相關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