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後寮設立焚化爐 白沙鄉各界向縣長陳情

白沙後寮納骨塔附近土地,列入焚化爐三大候選場址之一。(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後寮納骨塔附近土地,列入焚化爐三大候選場址之一。(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02 13: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沙鄉後寮納骨塔鄰近土地,被澎湖縣政府列為3個焚化爐候選場址之一,由於未事先與後寮、通樑村民協調,引發地方反彈聲浪,連署反對設立焚化爐,今由發起人林福瑞及後寮村長許興光代表,前往縣府遞交陳情書給縣長賴峰偉。

由於澎湖日產垃圾60-80噸,都是後送台灣本島,委由台灣高雄或其他縣市焚化爐代燒,不僅每年耗費數億公帑在運送及處理費用上,不時傳出他縣市拒絕代燒,導致垃圾無法送出,堆積在垃圾掩埋場,日積月累不僅造成髒亂惡臭外,更屢傳悶燒火警,因此縣長賴峰偉誓言任內完成焚化爐興建案。

根據環保局的規劃案,焚化爐候選場址包括在馬公、湖西、白沙等,其中白沙設在後寮納骨塔附近,預計斥資9.8億元,興建2座各50噸焚化爐,規畫為環保園區進行綠美化工程,現仍是規劃階段,未來還需要經過環保評估、說明會等程序,尚未塵埃落定,但因資訊不夠透明,引發後寮及通樑村民不滿。

今日前往縣長室陳情,包括縣議員魏長源、白沙鄉長宋萬富、鄉代會主席吳正利、鄉代表許高福與陳情代表等人,縣府3巨頭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胡流宗及秘書長洪慶鷲,都出面接受陳情,顯示對於地方民意及焚化爐興建的重視,縣長賴峰偉指示,邀請3候選鄰近居民前往北投焚化爐,實地參觀焚化爐運作及作業情形,保證焚化爐產生的汙染,比1輛機車冒出的黑煙還少,讓民眾真正的能安心。

後寮村長許興光代表地方民意,向縣長賴峰偉遞交陳情書。(記者劉禹慶攝)

後寮村長許興光代表地方民意,向縣長賴峰偉遞交陳情書。(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