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課綱選修課助攻 屏中高一生奪全國Story Map競賽冠軍

屏中高一學生陳亮宇(右起至左)、顏銓億、宋政軒,在教務主任袁榮茂(左一)指導下完成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屏中高一學生陳亮宇(右起至左)、顏銓億、宋政軒,在教務主任袁榮茂(左一)指導下完成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2020/07/02 14:5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高中高一學生陳亮宇、顏銓億、宋政軒,利用新課綱的彈性自主學習時間,經過2個月的努力,在教務主任袁榮茂(地理科老師)指導下,參加全國高中職Story Map校園故事地圖競賽,以作品「"屏"命之河 延續萬年新溪望」,拿下全國冠軍。

國立屏東高中因應108課綱,為一至三年級至少共規劃了72堂多元選修課,陳亮宇、顏銓億、宋政軒3人因為對地理、資工有興趣,選修了資訊行動地理學課程,並利用課餘時間將所學運用在萬年溪的演進發展探討上。

陳亮宇表示,每個城市都有重要的河川,屏東市區就屬萬年溪,透過屏東綵燈節開始觀察萬年溪,發現這條溪隨時代不同,有不同面貌,於是各方收集資料,包括屏東縣政府的圖籍、史料、老照片等,再加上自己的拍攝、居民訪談,完成了基礎內容。

負責繪圖的宋政軒對資工有興趣,他指出,將所得資料經過消化,繪出不同年代的萬年溪,包括可以呈現兩岸發展的圖資等,讓民眾一目瞭然。顏銓億對地理、法律都有興趣,他說,透過調查、訪談,了解到萬年溪曾經加蓋過的歷史,也明白上、下游面臨不同的污染問題,希望透過作品,讓更多人認識萬年溪,共同保護萬年溪。

「"屏"命之河 延續萬年新溪望」透過主角和爺爺的互動,道出1904年至2020年間萬年溪的發展,經過地理資訊軟體的處理,人文、地理、科技融入其中,內容引人入勝,獲得互動數位國際公司舉辦的「第六屆全國高中職Story Map校園故事地圖競賽」冠軍。

教務主任袁榮茂,學生自主學習的精神與態度,透過作品完整呈現,這就是108課綱希望學生體現的精神,

3人互相討論。(記者羅欣貞攝)

3人互相討論。(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