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旅遊 竹市推免費身障微旅行

鼓勵身障朋友出遊及享受疫後旅遊樂趣,新竹市社會處推免費的身障微旅行,鼓勵身障朋友和家人一起出遊。(記者洪美秀攝)

鼓勵身障朋友出遊及享受疫後旅遊樂趣,新竹市社會處推免費的身障微旅行,鼓勵身障朋友和家人一起出遊。(記者洪美秀攝)

2020/07/02 16: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推疫後身障微旅行活動,即日起到10月委託多扶旅行社規劃6條友善無障礙旅遊路線,鼓勵身障朋友跟照顧者一同外出,一起享受疫後新生活,鼓勵未參加「無障礙微旅行」的身障朋友出門走走。

市府社會處表示,無障礙微旅行已邁入第4年,今年6條旅遊路線,也加入超人氣首選景點「新竹動物園」,因全新改造的動物園以友善動物、保留歷史回憶、生命教育為三大核心。今年的旅遊路線不限竹市,範圍包含新竹縣新埔金漢柿餅以及內灣和北埔老街、桃園市大溪老茶廠、苗栗縣秘境功維敘隧道和七里香森林。

社會處表示,今年身障微旅行首發團已在6月出團,參加隧道冒險行的每位團員都是第一次報名參加無障礙微旅行,參加團員們都說感覺很棒,也開心留下許多照片。

56歲的謝忠義有輕度肢障,44歲的楊忠鑫則是重度肢障,身障讓他們很少有機會出遊,「無障礙微旅行」讓他們實現多年來出遊的願望,如今他們也愛上微旅行,想要和家人出外散心旅遊。

社會處呼籲,身障朋友只要是設籍且實際居住新竹市,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就可免費申請,今年會以未參加過「無障礙微旅行」的身障朋友優先,每人可享有一名陪同者一起出遊,名額有限,報名可洽多扶旅行社企劃專員高華璟,電話:02-8931-0123,或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社工蘇育瑩,電話:03-53515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