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返台確診武漢肺炎 搭商務艙座位圖曝光

確診個案搭機座位圖。(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個案搭機座位圖。(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02 15: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50多歲至墨西哥工作的男性,昨日入境時搭乘商務艙,全程配戴防護衣、護目鏡、N95口罩,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23人,其中11人含1名同行同事、10名飛機上的乘客必須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墨西哥確診武漢肺炎共有23.2萬例,每天新增5000、6000人左右,由於醫療量能不足,篩檢對象僅限住院、重症患者,陽性率高達5成,輕症則無法採檢,因此該名個案在當地多次就醫仍無法採檢,而是返台採檢確診。

羅一鈞指出,該名個案有1名同行的同事,從墨西哥搭車前往美國搭機,過程中同事均有戴口罩,返台搭機時,確診者座位在商務艙,全程配戴防護衣、護目鏡、N95口罩,其同事則坐在經濟艙,至今同事尚無症狀,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若期間有症狀,將進行採檢。

羅一鈞說明,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確診者接觸者共23人,其中11人須居家隔離,包括同行同事1人,以及同班機同排與後兩排乘客10人,另有1人轉機未入境而未列入,而同班機機組員11人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座位圖,確診者在機上的商務艙座位在第一排、為20D,另一側的20A的旅客是轉機未入境者,其餘20G、K,其餘21A、D、G、K,22A、D、G、K的乘客要進行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