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大圳 驚見落水小山羌

這隻掉落新竹縣竹東大圳裡的小山羌,被當地農民救起安置一晚後,隔天野放回附近山林。(圖由當地農民提供)

這隻掉落新竹縣竹東大圳裡的小山羌,被當地農民救起安置一晚後,隔天野放回附近山林。(圖由當地農民提供)

2020/07/02 16:2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有農民在竹東大圳裡,發現落水的小山羌,還好水淺牠沒淹死,但卻爬不上岸受困水中,現場農民把牠救起觀察1晚後,發現牠沒有受傷,隔天就把牠野放回附近山林。

發現這隻小山羌的是竹東地區農會雜糧產銷班第一班的班員,他們說,6月30日下午在竹東鎮與寶山鄉交界處的竹東大圳裡,發現這隻小山羌在水裡走來走去,想上岸卻因為垂直的水泥護岸太高且難以落腳,他們小心翼翼的把牠從水裡撈出來抱上岸,先帶回附近的農舍籠裡安置。

當地農民說,這隻可愛的小山羌看體型大概只有1歲多,經過1晚的休息後,牠的體力和精神明顯恢復不少,加上活動正常,看起來沒有受傷,7月1日就把牠帶回竹東大圳附近的山林野放。

附近農民說,其實竹東鎮和寶山鄉交界處的淺山地帶,因為是寶山水庫保護區沒有開發,所以不時就會有小動物掉落竹東大圳裡,之前就曾有過穿山甲也掉下去被救上來,可見當地真的是好山好水,所以還有保留這麼豐富的動物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