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陸戰隊官兵日前進行登陸操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海軍在臉書貼文為命危同袍集氣加油。(圖:取自海軍陸戰隊臉書)

陸戰隊官兵日前進行登陸操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海軍在臉書貼文為命危同袍集氣加油。(圖:取自海軍陸戰隊臉書)

2020/07/06 06:34

自由時報

陸戰隊操舟意外 承辦少校尋短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官兵三日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卻發生膠艇翻覆意外,導致三人重傷,其中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昨先後宣告不治,不料,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又發生四十歲楊姓少校在隊部尋短,送醫不治。楊姓少校負責海上操舟合格簽證的業務,海軍司令部初步調查,楊生前對於這次發生落海傷亡意外十分自責,但強調他並未受到上級責難。

詳見陸戰隊操舟意外 承辦少校尋短

大屯火山恐甦醒 氣象局規劃3燈號示警

鄰近大台北的大屯火山,過去被認定為死火山,但中研院團隊去年研究認定,大屯火山群及龜山島為活火山,引發各界關注;中央氣象局表示,年底前將提供「火山噴發訊息」,以綠(正常)、黃(一級注意)、紅(二級警戒)三種燈號提供火山噴發訊息,若亮起黃、紅燈,將以細胞簡訊、官網等管道提醒全國民眾注意。

詳見大屯火山恐甦醒 氣象局規劃3燈號示警

民進黨民調》78.2%民眾 贊成國民法官制

立法院臨時會今繼續協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為跳脫參審、陪審制的爭論僵局,民進黨團已提出修正動議,將法案名稱更名為「國民法官法草案」,並力拚臨時會三讀過關,民進黨近日針對「國民法官法草案」進行民調,結果顯示當民眾加入審判時,七十八.二%的民眾贊成司法院提出的「國民法官制」,僅十九.二%贊成「陪審制」。

詳見民進黨民調》78.2%民眾 贊成國民法官制

聯合報

馬英九喊話北京:沒一中各表 就沒九二共識

針對九二共識的爭議,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向中國大陸喊話表示,完整的九二共識必須要有一中各表,「沒有各表就沒有一中,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讓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最婉轉的方式。

詳見馬英九喊話北京:沒一中各表 就沒九二共識

海陸翻舟意外 2士兵不治 少校教官疑輕生

海軍陸戰隊上周五在高雄左營外海舉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發生膠舟翻覆意外,三名士官兵溺水送醫,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分別在昨天凌晨、晚間拔管放棄急救,擔任演訓裁判官的海軍教準部少校楊昌霖昨天上午則被發現在營區疑似輕生。檢方除將剖驗調查楊的死因,也將調查翻舟意外有無人為疏失。

詳見海陸翻舟意外 2士兵不治 少校教官疑輕生

中國時報

撒網捕諜 強力部署 阻軍機外洩!保密防諜 國防國安檢察首長密商軍事科技安全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兩岸情勢更形嚴峻。當天下午,台灣高檢署罕見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祕密舉辦「國防科技新知及安全交流座談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局副局長與全國50多名一、二審檢察首長及偵辦國安、共諜案檢察官共聚一堂,研商如何防範大陸滲透竊取我國防科技機密。

詳見撒網捕諜 強力部署 阻軍機外洩!保密防諜 國防國安檢察首長密商軍事科技安全

人體臨床試驗須達3000人 政府金援沒到位!新冠疫苗研發沒錢沒人 秋冬剉咧等

國內兩大疫苗廠透露,衛福部食藥署破天荒要求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需要有3000個個案,遠超過一般試驗收案的數百人,外界擔憂,將嚴重拖累國內疫苗研發期程,恐來不及在在秋冬第二波疫情來之前準備好疫苗。公衛學者指出,政府連快速審查條款都沒有通過,疫苗國家隊完全沒有發揮功能,只有嘴巴說說而已。

詳見人體臨床試驗須達3000人 政府金援沒到位!新冠疫苗研發沒錢沒人 秋冬剉咧等

台灣火山爆發燈號警示

台灣火山爆發燈號警示

國民法官制 vs. 陪審制 支持度比較

國民法官制 vs. 陪審制 支持度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