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室大火滿月! 紙風車曝觀眾暖心舉動 網友好感動

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6月6日凌晨發生重大火災,28年來累積的創作資產全數燒毀,損失慘重。(資料照)

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6月6日凌晨發生重大火災,28年來累積的創作資產全數燒毀,損失慘重。(資料照)

2020/07/07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上月6日發生重大火災,28年來累積的創作資產全數燒毀。紙風車劇團6日特別在火災滿月發文,點名致謝各界人士,還透露有觀眾在演出現場,塞給導演吳念真「一疊厚厚現金」的信封,讓劇團直呼盛情難以回報,PO文一出也感動不少網友。

「7月6日,一個對大多數人來說不是什麼特殊的節日,但對紙風車劇團全體同仁而言,卻是百感交集的一個日子,今天,是紙風車布景工廠大火過後一個月的日子。」紙風車劇團6日在臉書粉專指出,這個月以來,紙風車在一連串感傷、整理、重製、排練等工作下倏忽而過,回過頭一看,除了感歎時光飛逝,更發現能振作起來,要感謝的人太多。

紙風車劇團表示,上月發生火災後第一時間,劇團湧進許多關懷電話,有散在各地的志工朋友、368的長期贊助者們、購票的公司行號、文化部、文化局、教育局及各縣市政府相關局處,還有熟識的記者朋友們,認識的、不認識的,除在電話裡表示加油、撐住,大家最常問的一句就是「你們匯款帳號多少?我要如何捐款?」

「這沉澱澱的情義,總叫接電話的我們,握著話筒流淚哽咽,連話都說不出來。你們這些可愛的人們啊,叫我們如何回報?」紙風車劇團透露,劇團近日踏出災後的第一哩路,到桃園與彰化演出《巫頂環遊世界》,夏日的傍晚,天氣仍然炎熱,但孩子們的笑容正如豔陽一般。「看著父母帶著孩子來看演出,聽著他們發出的笑聲,我們覺得,這一切都值了」。

紙風車劇團提到,「能順利完成這一切的功臣,不是我們,是所有支持紙風車的朋友們,是堅持不具名捐款的你,是從不相識卻願意出借廠房的你;是一路出錢出力的贊助者,是無怨無悔付出心力的志工們,是自已受疫情影響吃不飽卻捐出一日所得的技術們,謝謝您們,一路相挺陪伴。」

「雖然我們不設重建專戶募款,但仍有許多關心的人們伸出援手。」紙風車劇團點名致謝各界人士,包含「長期支持的企業,即便是自身業績受疫情影響,仍送來即時雨」、「送了兩隻吃飽飽的豬公前來的陌生人」、「謝謝特地從國外默默匯款給我們的駐德國大使謝志偉」、「謝謝貓詩人谷柑捐出他的版權費」、「在演出現場塞給吳念真導演裝有一疊厚厚現金信封的觀眾」以及「謝謝送古老腳踏車當道具的老太太」等等。

「雪中送炭的人太多,請原諒我們無法一一唱名。」紙風車劇團感性地說,除了謝謝再謝謝之外,我們真的不知如何回應這眾多的情義,只有努力再努力,繼續作一齣齣好戲,繼續下鄉,繼續蒐集子孩子的笑容,奉獻給大家。

許多網友對此感動直呼,「謝謝紙風車讓台灣的孩子看到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加油!寶貝們在這年代有紙風車,是幸福的。」、「好感動 謝謝你們願意為孩子們撒下種子」、「大家的支持就是最好的動力」、「紙風車真的很棒!」。

紙風車劇團臉書全文

紙風車在大火過後滿月時發文,除了點名致謝各界人士,還透露有觀眾在演出現場,塞給導演吳念真「一疊厚厚現金」的信封。(圖擷取自「紙風車劇團」臉書粉專)

紙風車在大火過後滿月時發文,除了點名致謝各界人士,還透露有觀眾在演出現場,塞給導演吳念真「一疊厚厚現金」的信封。(圖擷取自「紙風車劇團」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