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香港網友6日晚間在九龍觀塘apm商場發動舉白紙抗議,表達對國安法壓迫言論自由的不滿。(法新社)

香港網友6日晚間在九龍觀塘apm商場發動舉白紙抗議,表達對國安法壓迫言論自由的不滿。(法新社)

2020/07/07 06:23

自由時報

香港國安惡法管很大 可要求台交涉港資料 不從罰款判刑

在香港國家安全法實施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六日首度召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訂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為警務人員擴權。細則於六日晚間刊登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刊憲),翌日生效。其中第五條指出,香港警務處若有需要,可要求外國及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就涉港活動提供指定資料,台方若繳交不正確、不完整的資料,將被判最高十萬港幣(約三十八萬台幣)罰款與有期徒刑兩年。

詳見香港國安惡法管很大 可要求台交涉港資料 不從罰款判刑

生死8分鐘 後湧浪推擠 海陸翻艇奪命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七月三日上午在高雄左營桃子園海灘進行「聯合登陸作戰訓練」操演,兩艘突擊艇翻覆導致十四人落海,其中兩名士官兵殉職、一人重傷。對此,海軍昨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定調「環境因素」為事件肇因,且根據海軍還原資訊,突擊艇下水僅八分鐘即遭瞬間湧浪推擠,在離岸一六○公尺處翻覆,釀成不幸憾事。

詳見生死8分鐘 後湧浪推擠 海陸翻艇奪命

去年6944人食物中毒 23年新高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源頭疑與吃野味有關,衛福部食藥署最新統計發現,去年國內高達六九四四人食物中毒,不僅刷新二十三年紀錄、也是史上次高,其中更造成兩例死亡,是繼二○一一年來、隔八年再出現食物中毒死亡案。

詳見去年6944人食物中毒 23年新高

聯合報

海軍:肇事主因海象劇變 檢方:軍方調查只是參考

海軍司令部昨天說明陸戰隊演訓意外初步調查結果,排除人為和機械因素,研判肇事主因是海象劇變,瞬間湧浪造成兩艘突擊膠舟翻覆導致士官兵溺水死傷;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在記者會中一度哽咽,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博愛營區慰勉時談到殉職意外也一度哽咽。

詳見海軍:肇事主因海象劇變 檢方:軍方調查只是參考

紙本3倍券預購 超商加一輪…7月8日起預購

振興三倍券開賣六天,紙本實體券受到消費者熱烈歡迎,三倍券紙本預購「爆量」,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傍晚臨時宣布,預購部分將新增一輪。依原規畫,紙本預購第一梯次到今天為止,並於七月十五日至卅一日領取;第二梯次則從八月一日至七日預購,同月十五日到卅一日領取。新增預購梯次則從七月八日開始,至十二日止,並於廿二日至卅一日領券。

詳見紙本3倍券預購 超商加一輪…7月8日起預購

中國時報

調查報告出爐 水深150公分 嗆傷致死

海軍陸戰隊操舟演訓翻覆事件,調查報告出爐!陸戰隊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昨天表示,覆舟當時,「距離岸邊160公尺,水深150公分。」海軍表示,事故主因是環境因素,沒有人為與機械因素,因面朝海落水,研判反應不及嗆傷,肺部進水致死。

詳見調查報告出爐 水深150公分 嗆傷致死

今年第一季 42人新興毒品致死

新冠肺炎疫情變幻莫測,年輕人卻悄悄被新興毒品毒害!台灣高檢署6日統計指出,今年1至3月已有42人因吸食新興毒品死亡,其中施用超級搖頭丸(PMMA)死亡高達31人,遠高於新冠肺炎。為遏阻毒害,檢警擬將非工業用途的PMMA化工原料,提報列管四級毒品,加強查緝。

詳見今年第一季 42人新興毒品致死

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左2)昨主持調查報告記者會,與會軍官會前對罹難者默哀1分鐘。(記者羅沛德攝)

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左2)昨主持調查報告記者會,與會軍官會前對罹難者默哀1分鐘。(記者羅沛德攝)

近10年國人食物中毒概況。

近10年國人食物中毒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