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景點!石龜國小真的有3公噸重石龜

斗南石龜國小打造一隻1樓高、3公噸重的大石龜,安座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打卡拍照。(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石龜國小打造一隻1樓高、3公噸重的大石龜,安座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打卡拍照。(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07 08:1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石龜國小歷屆家長會長及多名校友集資打造一隻一樓高、約3公噸重的石龜送給學校,校方命名「平安龜」,安座後不僅成為石龜社區新地標,且連日來成為網紅景點,吸引許多人前往拍照打卡。

石龜國小是斗南地區的老學校,創校至今101年,前身為「他里霧公學校石龜溪分校」,之後改為石龜國小,單純是以地名命名,學校其實沒有石龜,去年百年校慶有校友集資打造一隻竹編的黃金龜、石頭的石龜送給學校,讓石龜國小真有石龜。

石龜國小校長黃致傑表示,今年又有多名校友及歷屆家長會長集資,委請陶藝家雲林陶藝協會前理事長、崙背鄉民代表李日存打造一隻大石龜,原計畫是一輛自小客車大小,沒想到做出「大卡車」規模,安座時出動吊車。

李日存說,石龜高約3公尺,寬度2.5公尺,重約3公噸,基礎以鋼筋水泥打造,其他則是用天然石材,費時約半年才做好。

黃致傑說,石龜的龜殼是由社區居民、全校師生自製且有署名的六角形陶板黏貼,取名平安龜,也有平安歸的意義,數十年後校友或居民返校還可看到自己的創作及簽名。

學校老師指出,平安龜造型可愛,上週六安座好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打卡,成為石龜新地標。

去年百年校慶校友贈送的石龜。(記者黃淑莉攝)

去年百年校慶校友贈送的石龜。(記者黃淑莉攝)

去年百年校慶校友贈送的竹編黃金龜。(記者黃淑莉攝)

去年百年校慶校友贈送的竹編黃金龜。(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