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參訪研華物聯網園區 將推動「先進智慧醫療特區」

副總統賴清德(中)參訪研華物聯網園區。(記者周敏鴻攝)

副總統賴清德(中)參訪研華物聯網園區。(記者周敏鴻攝)

2020/07/08 16:4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參訪桃園市龜山區研華物聯網園區,了解業者積極推動的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物聯網應用科技外,並聽取業者推動「先進智慧醫療特區」等建言,他強調,將會邀集相關單位,進一步研商推動特區的具體作法。

市值約2000億元的研華科技成立於1983年,是工業自動化設備公司,賴清德下午參訪後,盛讚研華科技是業界領頭羊,以「建立智能地球」為企業目標,更是令人佩服,他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就曾希望能將台灣建立為智慧國家,但他發現,政府若不能尋求產業界的配合與支持,智慧國家將只會是政策、而缺少執行的能力。

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建議,台灣未來的物聯網技術,將會愈來愈進步,建議政府推動「先進智慧醫療特區」,以提供國內醫界、醫學界、科技界有利的共同實驗場域,有助於促成台灣發展出強大的國際化醫療科技產業生態。

劉克振舉例,陽明、交通兩大學已在桃園市桃園機場捷運A19站的新校地,規劃特區,將醫療AI、遠距醫療、醫療新創事業育成、全服務健檢等納入研究範圍,研華科技將會出錢出力支持,也希望政府能給予兩校大力支持。

另外,劉克振還建議政府促成「工業物聯網產研聯盟」國家隊,他說,工業物聯網是台灣未來將會成功的重要產業,政府促成國家隊成形,將有助於整合通用物聯網(IoT)平台的標準化與共享機制,並以指定場域包括金屬製造場域、環保場域、公共設施場域等,進行落地驗證,推動工業物聯網的持續發展。

「劉克振的前瞻性建言,將會是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的方向!」賴清德說,經歷過武漢肺炎後,民眾因為遠距教學、開會,更體驗到物聯網應用科技的重要性,希望研華科技能與政府緊密配合,他也將邀請相關單位,針對劉克振提出的建言,研商後續的具體作法。

副總統賴清德(左2)參訪研華物聯網園區。(記者周敏鴻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2)參訪研華物聯網園區。(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